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杭州第二张民意小圆桌设在四季青街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25   

都市快报讯 上周五(19日),江干区“民意小圆桌”在四季青街道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一楼揭牌,这也是杭州的第二张民意小圆桌。

今后,它将会集市民、专家、企业、媒体、政府部门等方方面面力量,发挥多方联动效应、前哨智囊作用、创新引领作用,通过“小圆桌”梳理报送市民、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热点话题,当好前哨,更好地共建共治共享杭州这座美好的城市。

城市的建设,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少不了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共建共治。

如果说,“民意直通车”是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平台,“民意小圆桌”就是市委“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在基层的触角延伸,也是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

“我们把民意小圆桌扎根基层,就是希望市民群众能通过这张圆桌对话、交流、沟通,更好地共建共治共享杭州这座美好的城市。”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

真心实意听民意,凝心聚力建名城。早在去年10月,杭州市就推出了首个“民意直通·民意小圆桌”(上羊市街小圆桌),全时段、全方位收集意见与建议,让老百姓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为市委决策提供了大量来自基层一线的详实信息,搭建起了党委政府与民情民意之间的连心桥。与此同时,街道通过邻里“民情收集点”等工作载体,积极鼓励辖区居民、企业、单位围绕重点话题对话沟通、建言献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制图 刘婧楠 张伟春 曾小如 方馨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与此同时,街道通过邻里“民情收集点”等工作载体,积极鼓励辖区居民、企业、单位围绕重点话题对话沟通、建言献策。今后,它将会集市民、专家、企业、媒体、政府部门等方方面面力量,发挥多方联动效应、前哨智囊作用、创新引领作用,通过“小圆桌”梳理报送市民、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热点话题,当好前哨,更好地共建共治共享杭州这座美好的城市。“我们把民意小圆桌扎根基层,就是希望市民群众能通过这张圆桌对话、交流、沟通,更好地共建共治共享杭州这座美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