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依然雨多晴少 端午节当天有较大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20   

入梅以来 杭州面雨量已达348毫米

都市快报讯 昨天夏至,北半球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也是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对于杭州来说,这个最长的白天困在了大雨里,根本看不到阳光。

不得不说,今年的梅雨真是个烈性子,要么不下,一下就是暴雨。刚过去的双休日,雨水几乎没有间断。周六整整下了一天,昨天继续,而且越下越大,整座城市都被笼罩在一片水汽中,到处湿漉漉一片。

本周基本上也是雨多晴少的节奏。杭州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和后天,可能有一个短暂的晒衣服机会,杭州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暴雨。受降雨影响,气温也不会太高,今天21℃-25℃,明天开始回升,最高32℃左右。

端午节当天预计有较大降雨

周五、周六天气还不错

端午假期天气怎么样?从目前的预报来看,端午节当天(6月25日)“龙舟水”有点飘,预计又会有一场较大的降雨,中到大雨的量级;假期后面两天,周五和周六(6月26日、27日)天气还不错,多云到阴为主,温度有所回升。

不仅是杭州,最近南方多地都在被“暴力梅”支配。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6月21日至25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

预计此轮降雨过程将历时5天,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以及广西等10余省市被其锁定,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还将有特大暴雨来扰。此轮降雨的爆发力也是不容小觑,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雨水气势汹汹地来,我们这座城市可能又要面临一次考验,气象台提醒:近期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注意防范山区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基本上也是雨多晴少的节奏。杭州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和后天,可能有一个短暂的晒衣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