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郑大伯和欢欢
2020-06-22 09:16:3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欢欢老了,15岁的年龄,在犬界,已算是高寿了,相当于人类的78岁。按动物界的算法,一只小狗的平均寿命在12岁左右。

欢欢在小区里很出名,邻居们都称它是“传奇狗”。

8年前,它被查出患了前列腺癌晚期。医生把它剖开的小肚子缝起来时,摇摇头说,没多久好活了。

但它的主人没有放弃它,当起了欢欢的“家庭医生”,而欢欢也听话地配合治疗,仿佛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特别珍惜陪伴老人的时间。

欢欢像个懂事的“大哥”

欢欢的主人郑大伯,湖州人,75岁,女儿在杭州工作。

15年前的一天,女儿看到同事抱着一只小奶狗来单位,是同事路边看到一个流浪汉牵着它,流浪汉说小狗是捡来的。想着父亲因为之前养的小狗去世,很难过,她就给老人续个念想吧,便软磨硬泡地从同事手里把小奶狗要了过来。

就这样,欢欢被从杭州送到湖州,交给了郑大伯。

不久,欢欢又有了个“兄弟”乐乐,是只贵宾犬,两只小狗差不多年纪,欢欢老成持重,乐乐调皮黏人。

乐乐虽然晚进门,但很快赢得郑大伯一家的欢心。但欢欢不会这些,它长得憨憨的,是个“耿直狗”,本分地扮着“大哥”的角色。

小狗之间也会争宠,“小弟”乐乐有点恃宠生娇,对“大哥”态度蛮横,但欢欢总是让着“小弟”,不窝里横。

养过狗的人都知道,小狗大小便规矩从小就要立好,欢欢在这点上,似乎从不让郑大伯操心,它仿佛天生就懂得去室外拉撒的规矩,“一天三次,很准时”,“小弟”乐乐则不一样,一直到长大,也没学会。

三根肋骨断了

被送到杭州就诊

如今已入暮年的欢欢,也有过壮年时的勇猛。

一到了外面,看到同类伙伴,不管对方体型如何,力量是否悬殊,欢欢都要上去挑战,就跟武侠片里一样,武林人士相遇总要过几招,确定下排位。

狭路相逢勇者胜,有时,它赢,有时,它输。

有次,欢欢朝一只黑色大狗冲过去,还没等它出招,那只黑色大狗就冲过来,一下把欢欢咬住,欢欢仿佛被点了穴般不得动弹,最终在两位主人的调解下,化解了这场“武林之争”。

这次,欢欢输得惨烈,不能动了。黑色大狗主人跟郑大伯说,“你去杭州看吧,医药费我出。”

郑大伯赶紧给女儿打电话,女儿连夜从杭州赶回湖州,接上小狗和父亲直奔杭州。

宠物医院医生检查后说三根肋骨断了,做好包扎,“要静养”。

欢欢哪怕生病,也要过得“有尊严”。比如,它坚持自己起来吃东西,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一瘸一拐挪到食物盆前;比如它坚决不让自己“大小便失禁”,郑大伯拿来一块板做成担架,把它放到担架上,抱着担架到楼下,让它放松……

就这样,几个月后,它又活蹦乱跳了。

欢欢也曾闹离家出走过。那次早上,郑大伯带着欢欢、乐乐出门玩,到了公园,两只小狗吵架了,大伯凶了欢欢,欢欢受了委屈,一下扭头就跑开了。

刚开始,郑大伯以为欢欢没跑远,等它自己跑回来,但等到下午,也没等到。大伯慌了,把公园附近方圆五六公里都找遍了,全家人包括从杭州赶回湖州的女儿,一起找,天已经黑了,他们打着手电筒,穿过弄堂准备再找一圈,黑暗中一团影子,屁颠颠地跑过来,老人哭了,“以后不凶你了”。

这件事,在小区里传开了,大家都说欢欢有良心,郑大伯觉得蛮有面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合作伙伴正式官宣
太恐怖! 杭州男子打开快递包裹当场吓傻
杭州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货币补贴申领指南
如何让温州的霓屿岛重生?他们设计的方案夺
涉案近千万!抓14人!上城公安打掉一“杀
"助企惠农大直播"六月专场开启!来觅福利
全域合力展开统战之治 海宁市打造多层治理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
医生一检查说要动手术,郑大伯不放心,又抱着小狗赶到杭州找医生复诊。12次化疗下来,郑大伯抱着它回了湖州,当起了它的保姆和“家庭医生”。欢欢像个懂事的“大哥”欢欢的主人郑大伯,湖州人,75岁,女儿在杭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