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第六届覆盆子采摘节开幕 淳安临岐全力打造中国覆盆子之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07:40   

每日商报讯“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在鲁迅的《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里,覆盆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要体验书中写到的乐趣?不妨来淳安临岐镇走走逛逛。

昨天,“百草临岐 润养身心”千岛湖第六届覆盆子采摘节拉开了帷幕,眼下,覆盆子已经进入采摘季,成片红嫩的果子已经俏皮地挂在枝头,等待游人前去采撷。

临岐,被誉为“浙江省覆盆子之乡”。数据显示,2019年临岐镇覆盆子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青果干货产量600余吨,占据了全国产量的“半壁江山”。

但在临岐镇政府镇长徐娟芳看来,临岐的目标是要打造“中国覆盆子之乡”。

“临岐的覆盆子不仅产业规模大,而且产品功效好,质量更优。”徐娟芳介绍,“在前期的气象研究分析中发现,这里的气温温差大,有利于覆盆子营养物质的累积,而且淳北地区有自己的小气候,使得采摘周期延长至一个半月以上。”

不仅如此,“淳覆盆子”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淳安覆盆子”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品牌价值高。

为了让更多人尝到时令的鲜美,临岐还在快递和包装上“下功夫”。经过两年的包装试验,今年在寄递包装上全面升级,通过每一个单独存放,上下用泡沫软膜保护,极大降低了坏果率。

“除了来采摘的游客,我们还探索由带货团来开展线上销售,现在江浙沪地区都能寄送,一天差不多有100多的订单,销售额明显增加,成为富民增收的新途径。”

徐娟芳告诉记者,临岐拥有冷库6000余立方米,仓储2.9万余立方米,配套设施齐全,而且区位优势突出,物理交通都非常便捷。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举行了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临岐镇、瑶山乡、屏门乡、王阜乡)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淳安北部区块党委还与浙江省工信产业发展研究院签订《淳北产业规划编制(2020-2025)合作协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蒋奇 王浩航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徐娟芳介绍,“在前期的气象研究分析中发现,这里的气温温差大,有利于覆盆子营养物质的累积,而且淳北地区有自己的小气候,使得采摘周期延长至一个半月以上。淳安北部区块党委还与浙江省工信产业发展研究院签订《淳北产业规划编制(2020-2025)合作协议》。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举行了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临岐镇、瑶山乡、屏门乡、王阜乡)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