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停摆100多天 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一段在杭州某电影院拍的视频火了 拍摄者:我没被开除
2020-05-11 07:58:41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电影院已经停工108天了……

昨天,一个名为“停业后的电影院都用来干嘛了”的视频突然在网络上火了。

在这个视频里,是一个自称影院从业者的男子,在无人的电影院里玩switch(任天堂游戏机)。

此视频一出,评论里顿时酸成一片“柠檬”,纷纷感叹“这……也太爽吧!”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忧虑,在电影院里打游戏,难道不会被炒鱿鱼吗?

昨晚,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个在电影院里打游戏的人,他还真是一位在杭州工作的电影院从业者,最新消息是,他并没有被开除。因为视频火了,他还把名字改了,从“老王老王”,变成“小王有点憨”。

真的在电影院里玩游戏了?

拍视频的“小王有点憨”是个90后大男孩,2016年毕业后就进入了电影院工作,现在在新华影都当市场经理。

记者微信联系上小王时,他还明显处于懵圈状态,连称火的太突然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之前,我也偶尔拍过几次短视频,但都是朋友点赞评论,今天一个下午,打开就是99+点赞评论。”因为担心视频里出现switch的画面会侵权,他又把第一个视频删了,重发了。删之前,他看了一眼,点击量已经五六十万了。

那是真的在大银幕上玩了switch?真是真的,但小王表示,只玩了短短的一分钟,“可能一分钟就没到,也没有玩,就画面进去,遥控走了两步,拍完视频就关了。我胆子很小……”

那领导知道吗?“知道,拍之前就申请汇报了。”小王告诉记者,拍这个视频的初衷其实是想表明下:“我们还活着,电影院可以看电影了。”

就在前一天,国务院发了最新规定: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可以有序开放。

实际上是在进行设备调试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在电影院里玩switch”,实际上影院工作人员在调试放映设备,测试银幕画面、色彩是否正常。

当然,一般都是用电脑来进行测试的,但昨天准备测试的时候,小王突然来了灵感,“我发现这个接电脑的线和接switch的线是一样的,就想着是不是也可以用下。”正好家离单位也近,他就回家把自己的switch拿来了。

这台switch是小王去年花了半个月工资买的,他告诉记者,其实当时他就萌生了在电影院里玩switch的想法,想着发朋友圈肯定炫耀一下,但一直只敢在心里想想,“没想真的玩……我知道这是不行的。”

一直到昨天早上,设备主管跟他说要对放映设备进行测试,加上领导布置了宣传电影院复工的任务,他才斗胆尝试了一下,“就插上去试了一下,拍了视频,就马上关了。”

停业后的电影院都用来干嘛了?

停业后的电影院,实际上影院从业者都在干什么呢?

小王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的停业生活还挺忙的,“早期,电影院刚开始宣布停业时,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安抚客户粉丝群,帮忙处理各种退票,想办法做各种活动维持热度,还有维护电影院的微信公众号。”到了中期,电影院还是没复工,又开始琢磨自救,于是他跟卖品部策划出售影院零食,做宣传图片,到了后期,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了,作为电影院的市场经理,他又积极开始策划电影票礼包促销。

不只他,其他人也没闲着,“设备主管隔几天就要对放映设备进行通电、开机试映,因为放映机不同于其他电器,长期不通电可能会出故障。”小王表示,趁着停业的日子,影院里的放映员和服务员也都接受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和礼仪培训。

因为疫情期间,原本负责影院清洗的工人找不到了,他们还自己上阵清洗电影院里的椅背椅套,做消杀工作,“一个厅就要好几天,我们有七个厅……”

虽然电影局的正式通知还没有来,但小王表示他们的复工准备都做好了,“该有的预案都做了,整体消毒也都做好了。

电影院什么时候能复工呢?

浙江时代院线和浙江星光院线都回复记者,需要等电影局的正式通知。不过,李现主演的《抵达之谜》和西尔莎·罗南、艾玛·沃特森、佛罗伦斯·珀等主演的《小妇人》都发布了预热海报。

电影《抵达之谜》的官方宣传词是:“跨越寒冬,迎来初夏。只要爱还在,青春就不会散场。”

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也在官博上写道:“你不必忧伤漫长的等待,因为我们终将重逢。”

据悉,此前春节档未能如期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等影片,还有陈可辛导演的《李娜》、管虎导演的《八佰》、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三部曲》、陆川导演的《749局》、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和《坚如磐石》、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等片,都有希望在今年上映。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艺点亮回家路  桐庐助力榕江贫困母亲小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本可悠哉生活,可她偏不!走近杭州派出所的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实际上是在进行设备调试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在电影院里玩switch”,实际上影院工作人员在调试放映设备,测试银幕画面、色彩是否正常。”一直到昨天早上,设备主管跟他说要对放映设备进行测试,加上领导布置了宣传电影院复工的任务,他才斗胆尝试了一下,“就插上去试了一下,拍了视频,就马上关了。在这个视频里,是一个自称影院从业者的男子,在无人的电影院里玩switch(任天堂游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