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投集团:为城为民 服务担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7:10   

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 保障城市生活千万家

浙江日报

千万人口的杭州,如何在每一个日常中行稳致远?

从自来水到天然气,从乘公交到坐出租,从公共自行车到清洁直运管理……在钱江两岸,为了城市的有序运转,为了人们的安居乐业,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扛鼎担责,万余名“城投”党团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0年5月9日上午,杭州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为城为民”十大项目发布会暨“激情工作,健康生活”首届职工文化节,在城西广场盛大启幕,全力以赴擦亮志愿服务“金名片”,推动杭州文明建设更进层楼。

“建设一流名城,需要一流城投。”在活动现场,杭州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由衷承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关键小事’,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百姓满意度;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对标全国和行业先进,以一流城投匹配一流城市、守护市民的幸福生活。”

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杭州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孔胜东,对十大志愿项目作了发布;由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者代表所组建的十支队伍,主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关注。

杭州市城投集团成立于2003年6月,是杭州重大城建项目的建设主体、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融资主体,也是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营主体、优质高效安全的为民服务主体。17年来,作为杭州市属国企“排头兵”,该集团夯实了可靠的城市保障供应和民生服务工作体系,共有20余家企业,涵盖城建领域全产业链,涉及公共交通、城市供排水、供气、垃圾处理、热电联产、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建筑工程、科研设计等九大行业,与百姓福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当前,杭州正迅猛发展,如何满足市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3.6万余名“城投”人守土有责,这其中,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者更是当仁不让。

为城为民志愿服务,是杭州市城投集团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城投”人默默无闻、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把真情传递到人心、把善意遍播在钱塘。他们以温柔坚定的服务力量,展示了杭州的大爱无言,引领了文明的风气之先。

2016年,杭州举办G20峰会,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顺势成立,迄今已发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600余场次,以自发自觉、慎终如始的志愿行动守护着杭州人民的安乐生活。

现在,让我们一览杭州市城投集团十大志愿服务项目的精彩内容,一起来感受杭州文明建设的澎湃动能吧!

常态化志愿劝导公交文明排队——

把杭州温度烙进公交小事

自2016年G20杭州峰会以来,杭州市城投集团的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就开展了走进大街小巷的常态化工作。志愿者们向公交车站乘客提供导乘咨询、排队劝导等暖心服务超百万人次,把杭城的人文温度烙进了“乘坐公交车”这件寻常小事中。

如今,“公交文明排队志愿劝导服务”已连续三年入选“杭州精神文明创建十件大事”,并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杭州市城投集团还联合了市直机关、杭州银行、浙工大等企事业单位的党团员志愿者们一同加入,壮大了公益服务的有生力量。

2020年,每个月的1日和11日,志愿者们将继续在杭州200多个公交站提供公益服务,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活力智慧的“最美杭州”,把文明理念传递到城市的更大区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孙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