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专利申请难 市场监管来帮忙
2020-04-26 13:06:59杭州网

帮扶企业只是其中一项工作

杭州还承办了中国知识产权年会

拥有发明专利对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对专利申请有困难的企业,我们将按照企业的需求一一跟进。”吴国仓表示,同时会帮助联系专利代理机构,为企业选择服务质量好、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利代理机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吴国仓介绍,去年一年杭州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成功承办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及第十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成为除北京之外首个承接年会的地方城市;全市专利申请量113562件,授权量61568件,比上年分别增长15.42%、11.17%,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8559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17项;杭州市累计拥有各类国家级知识产权园区、县和实验区10家,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县及园区13家;国家优势示范企业72家,省级示范企业171家,市级试点(示范)企业552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企业464家;在众创空间、产业园区等建立各级知识产权托管园区47个,托管小微企业5822家,做到了小微企业在区县托管工作的全覆盖。

此外,还在滨江区、未来科技城和桐庐分水设立了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成立了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建立了集行政、司法、调解、仲裁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型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模式;探索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海外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开展区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建设工作;曾经连续四年被评为浙江省专利执法工作优秀单位;连续3年位列国家知识产权局执法考核前三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王丹丹 记者 汪晓筠 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波"神兽"归笼!有家长说:希望多吃几
勾重点!杭州2020年这样干
@滨江上班族 1508M路公交地铁接驳线
杭州首个涉自持比例商品房项目完成验收确认
《复学公开课》第一课:杭州一线疾控专家、
快讯!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
赞!杭州这个派出所创新升级跨省"最多跑一
男子枪杀村长夫妇后潜逃11年 曾藏身大雪
南京考驾照须先站岗执勤2小时 车管所这样
武汉一银行内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官方辟谣!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