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我要去富阳坐直升机、动力伞 住王澍设计的民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7:33   

都市快报

马上就到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最近朋友圈频频被直击灵魂地追问:“五一去哪玩?”

是啊,五一去哪玩?

4月22日-24日,杭州市委网信办和杭州市文广旅局主办发起“相约杭州”自媒体联盟大型网络公益行动之“风雅杭州,网红来探路”活动,组织了新浪浙江、都市快报、KK直播、19楼 、华语之声电台、微念科技、羽锐网络等联盟成员及头部账号,分赴富阳、桐庐、淳安,打卡一批美丽新乡村,游览春日风景,品味特色美食,感受当地文化。运用短视频、直播等网络热门技术,创作传播优秀主题文章、新媒体产品,推介当地文旅精品线路及特色农副产品,提振我市文旅消费需求。

本报记者也随行富阳2天1夜的旅程,为大家做好了攻略。

文村村

住进王澍设计的浙西新民居

从杭州出发自驾,到富阳洞桥镇文村村,大概2个小时车程。进入富阳山区后,沿途都是满眼的绿,以及错落在翠绿之间的江南村落,对于常年在都市里生活的人来说,非常洗眼睛。

碧空如洗,远山含黛,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小桥流水,炊烟人家。元代黄公望的一卷《富春山居图》,就画出了富春江两岸的田园诗意生活。

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者王澍,从2012年开始,用了3年时间,打造出了这14幢民居,用灰、黄、白的三色基调,以夯土墙、抹泥墙、杭灰石墙、斩假石的外立面设计,呈现出他理想中的美丽宜居乡村,也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独特样本。

村子被一分为二,一半仍完整保留着传统古旧原生态,另一半在古旧之上重新设计改造,在新旧交错之间,呈现出一种独特的美学图景。

近年来,文村村也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建筑设计爱好者慕名而来。在文村村拍照片,很容易就能找到山水画中长卷和立卷的构图,发个朋友圈,美得不行。

到文村村旅行,自然少不了一顿田园诗派的绿色野餐,小河环绕,油菜花田,大大的草坪,有风吹过,是田野的芬芳,跟着季节,还能吃到最新鲜的落山笋、最鲜活的上塘鱼、最地道的盐卤豆腐炖春笋,春天里,还能吃到马兰头、香椿等野菜。

遇到节假日,文村村一天要接待五六千游客,登记在册的一年有5万多游客。

旅游小贴士:文村村的民宿,一晚300-900元,村里有咖啡馆、画廊、造纸坊,小酒吧、烧烤、农家乐、田园餐厅,非常适合家庭自驾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状元故里亲手做“十八捏”酒酿馒头从云台山下来,大概20分钟车程,就是状元故里,洞桥贤德。文村村住进王澍设计的浙西新民居从杭州出发自驾,到富阳洞桥镇文村村,大概2个小时车程。旅游小贴士:桐洲岛完全可以满足一整个小长假的行程安排,可以体验直升飞机、玩动力伞、划皮划艇、骑行赏花、户外拓展、野炊烧烤、亲子摄影、鲜果采摘、民宿休闲……“水陆空”全方位体验,领略肾上腺素沸腾的无穷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