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很多杭州人青春记忆的“明珠小百货” 昨天上午流拍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7:40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10点,西湖边的“明珠小百货”地下一层北侧的第一次司法网拍,流拍了。

4月21日,快报报道了“明珠小百货”的所有人戚某欠债5000余万元后失联被抓, “明珠小百货”将被拍卖的消息后,杭州人纷纷感叹唏嘘:

年轻时候的非主流造型都出自这里,充满回忆。

记得小时候去拍大头贴,买很多小饰品。

曾经时常要去光顾的一个地方,地方拥挤顾客很多,留下了很多的足印,没想到却到了如此的境地。

我的耳洞还是那里打的呢。

……

根据司法网拍的公告,4月23日10时至4月24日10时,温岭法院拍卖的是杭州市上城区长生路25、26号,延安路302.302-1号商场1层的房地产,建筑面积为535.02平方米,土地使用面积为110.4平方米。

这个地址正是“明珠小百货”商场地下一层的北侧。

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2266万元,报名参与拍卖需缴纳保证金450万元。曾有1人报名参与拍卖,103人设置提醒,6660人围观,但这唯一报名的1人,在24小时的竞拍周期内最终没有出价。

据了解,此前有人曾前往实地看房,有一定的购买意向,毕竟在西湖边黄金地段买下这样大面积的房产,还是很诱人的。

虽然拍卖公告特别说明,这一不动产因消防问题关停中。不过,记者从杭州上城消防了解到,目前关停是因为其存在变更法定代表人但未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于去年7月10日被强制执行停产停业。

据分析,此次流拍,可能是大家都在观望,等待法院稍后发起的第二次网拍,届时,根据相关规定,起拍价会有所下降。

温岭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告诉记者,第二次网拍何时启动,降价多少起拍,都要经过合议庭评议后决定,目前还不确定。

而去年5月,戚某的另一套位于“明珠小百货”同一幢建筑物内的建筑面积为200多平方米的房产,虽然评估价为600多万元,但法院发起两次拍卖都流拍后,最终以377万元的价格变卖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而去年5月,戚某的另一套位于“明珠小百货”同一幢建筑物内的建筑面积为200多平方米的房产,虽然评估价为600多万元,但法院发起两次拍卖都流拍后,最终以377万元的价格变卖成功。都市快报昨天上午10点,西湖边的“明珠小百货”地下一层北侧的第一次司法网拍,流拍了。……根据司法网拍的公告,4月23日10时至4月24日10时,温岭法院拍卖的是杭州市上城区长生路25、26号,延安路302.302-1号商场1层的房地产,建筑面积为535.02平方米,土地使用面积为110.4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