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 杭州江干区推出政治生态“廉情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7:33   

都市快报

近日,杭州江干区两家单位收到了一个“黄码”。

今年,江干区推出了政治生态“廉情码”,对各个街道的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的政治生态进行监测。如果发现某个单位的党组织政治生态存在问题,就会给出一个“黄码”或者“红码”,作为预警。

制定实施政治生态“廉情码”评估预警机制实施意见,江干区是下了决心的,要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江干区把政治生态评估指标体系分为年度综合指标和日常监测指标两个部分,分别运用于政治生态年度评估研判及日常监测预警。

其中,年度综合指标体系由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作风状况、群众评价共5大类13项36个指标组成,以定性分析为主。

围绕年度综合指标,细化日常监测指标,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化作风建设等41个,以定量评价为主。

江干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监测数据来自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动态收集,根据预警指数高低,实施红、黄、绿三色“廉情码”管理。

收到黄码预警后,能恢复绿码吗?可以。

这是一个动态的监测“复绿”机制,被预警的单位,如果经过审核整改,确实已经落实到位的,可以消除相应预警指数,“廉情码”就会由黄码或红码,变回绿码了。

江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说,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良好政治生态,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保障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黄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围绕年度综合指标,细化日常监测指标,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化作风建设等41个,以定量评价为主。江干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监测数据来自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动态收集,根据预警指数高低,实施红、黄、绿三色“廉情码”管理。其中,年度综合指标体系由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作风状况、群众评价共5大类13项36个指标组成,以定性分析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