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虎妈原想淡季捡漏学区房 结果预算从400万增加到600万……
2019-12-12 07:44: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这两天学军小学学区房抢房太激烈了,我原先预算400多万,根本不够,抢不到房子!”

杭州虎妈孙女士,原本想趁年底二手房行情“常规冷淡”时入手一套,甚至还有捡漏的想法,没料到却被现实“闪了一下腰”。

“上周整整一个星期,不停地看房子、按计算器、筹钱。”孙女士说,有两次早饭都没吃出门看房,看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累得腿都抬不起来。

“吃不消了!”她很快下手了一套西湖区求智巷的精装学区房。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房子,但对应的是学军小学+杭十三中这一“王炸”配置。这次购房经历,让孙女士痛并快乐着——学区房总算“落袋为安”,可预算也不断刷新底线,从400多万增加到500多万又问亲朋借了点钱备到600万,最终,这套两房朝南、全明户型的房子,以550万元成交,折合单价近10万元/平方米。

时值年底,也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截至记者发稿前,透明售房网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为102674套,突破10万,“卖不掉”的压力不言而喻。但另一方面,由于一手房红盘中签率低,不少人购房者开始转战供大于求、价格余地松动的二手房市场。

杭州二手房行情到底走势如何?

从上月的成交数据,以及活跃在房产一线人们的所见所闻,或许能窥探出一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摄影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低散乱”整治动真格 余杭“毛竹之乡”这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余杭无证经营小厂房
实施文化兴盛 加快打造美丽杭州“大花园”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