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9名犯罪团伙成员落网!涉及浙江400多名考生……浙江温州警方破获部督特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作弊案
2019-12-12 09:46: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从接洽业务到购买设备,从放置设备到人员分工,杭州萧山一对夫妻伙同他人竟把“生意经”放在了弄虚作假上。今年5月,该团伙组织我省400多名考生在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组织作弊,仅订金就收取了180多万元。

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日前,随着王某萍等49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温州警方宣布,这个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的特大团伙被彻底摧毁。

女老板安排亲友考证

牵出特大作弊团伙

张某(女,44岁,温州瑞安人)是温州瓯海某建筑装饰公司老板。今年随着工程行业相关政策收紧,她的公司急需4、5名拥有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挂靠。但在短时间内,她找不到这么多人。于是,张某动起了歪脑筋,她授意公司员工凌某(女,36岁,温州瓯海人)寻找作弊机构,准备安排自己的几位亲友参加“考证”。

随后,凌某通过“江湖线索”,找到“懂行”的业内人员陈某(男,36岁,温州瓯海人)。陈某表示可以帮忙联系,但每个考生要收费2万元。根据双方协定,张某的5名亲友考前还每人领到一套作弊设备。

今年5月25日,浙江举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网安大队在省厅、市局网安部门的指挥下,抓获考试作弊的组织人凌某。5月27日,张某、陈某迫于压力也主动到瓯海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投案自首。

据落网人员交代,他们在考点内外都安装了“高科技”设备。考试当天,有人会在考场外通过对讲机,给场内考生报答案。而考试作弊的这些设备从哪来?试卷答案由谁提供?考试当天浙江是否还有别的地方考场作弊?瓯海警方发现,这背后隐藏着一个特大作弊团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赖冰山 虞一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雾霾正在南下!这两天杭州人出行注意防护
蒋胜男长篇小说《燕云台》专家研讨会在杭举
重磅!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