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连收八阳 创业板高位犹豫 年末走势究竟会如何破局?
2019-12-12 08:01: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三A股分化表现,沪强深弱。沪指小幅高开后整体呈横向整理走势,盘中多数时候以红盘运行,终盘涨0.24%;创业板指则低开下行,震荡收阴,收盘跌0.91%。两市量能略微萎缩,下跌个股约六成。

如何看周三走势,短线会怎样?

A股的韧性和顽强,周三体现在了沪市主板,沪指已经八连阳,但累计涨幅并不大,8个交易日一共涨了53点,平均每天约6.6点,这个步子迈得有点小。

感觉多方在半年线之下小心谨慎、步步为营。现在距半年线已半步之遥,从量能看,从创业板保持上升趋势的背景看,突破还是有希望的。

但结合近期的“七大利空八大利好”,还是觉得就此突破向上的时机不太成熟,一些利空还没有得到很好的消化,总是不让人放心。

再看创业板指,前期几个高点的阻力还是不能小视,周二涨得好好的,周三直接就快速回落了,还带点量,这是多方怯场的表现,感觉底气不足。

因此,还是不能对后市过于乐观。不怕震荡,也不怕正常调整,就怕在人们失去警觉的时候,来个快速崩跌,杀你个措手不及。

至于今年以来涌现了不少大牛股,部分科技股已经走出翻倍行情,我们觉得应该这样去理解:

首先,部分个股的走牛,往好了说是局部牛市已经出现,有先行指标的作用,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是市场结构性失衡的表现,尤其在A股。

因为A股最擅长的就是概念炒作和抱团取暖,前者会把一些概念股短期内炒成大牛股,后者则会把一些“核心资产”一路推升出一个长牛走势来,但这些都不是市场所期待的整体性牛市。

其次,一般来说,已经被挖掘、被炒高的个股,其科技含量和龙头品质已经得到了验证,是两市科技股中相对较好的品种。

但目前位置投资者再介入,恐怕已经风险大于机会:一是股价已经炒得很高,后市潜力和空间或已透支;二是概念炒作更多要看主力的实力和偏好,跟公司质地的关系并不大。

如此一来,这类股的后市风险,一方面来自涨高后的回调压力(一旦中长线见顶,即使公司质地不变,股价也会步入下降通道);另一方面来自部分公司的“原形毕露”,一旦公司方面爆出负面新闻或触雷,股价可能出现雪崩式下跌,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第三,投资者更应从还没有怎么涨的股票中去寻找中线潜力股——反正是题材炒作为主,反正牛市也总会来,质地尚可的低位股,机会总更大一些。

短线看,时间接近年底,主力到底想怎么样,大家不必去猜,反正我们可以先给自己放放假,多看少动,多研究少操作,为明年行情做点准备,总是好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雾霾正在南下!这两天杭州人出行注意防护
蒋胜男长篇小说《燕云台》专家研讨会在杭举
重磅!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