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核载30吨 实载逾150吨 半挂车疯狂超载被拿下
2019-12-12 08:09:13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余杭公安交警执勤人员日前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满载沙土的货车涉嫌超载。于是,视频作战人员立即联系路面执勤警力前去查处,没想到该货车超载达416%。

当晚9时50分许,执勤交警在巡逻至疏港大道运河大桥路段时,发现一辆浙A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有重大超载嫌疑,便立即示意其停车检查。经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装了满满一车沙土,经当场称重,该重型半挂牵引车核载30500千克,实载157590千克。随即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至停车场,并对车辆驾驶员处于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其下车磅按照核定装载质量进行装运。

经了解得知,该驾驶员往余杭某工地运送的沙土,因运送成本较高,于是他抱着侥幸心理选择超载运输。

据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玮介绍,为进一步打击重型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突出违法,坚决查处“百吨王”货车(车货总质量达百吨以上的重型货运车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力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余杭交警自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吨王”货车严重超限超载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运输建筑、施工材料的大吨位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闯禁等行为。

余杭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为了“多拉多赚”而忽略安全,同时呼吁货车驾驶员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超载大货车所承受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的大货车,这极大地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超载的危害大致有以下几点:

影响车辆使用寿命载重限值是汽车设计制造的主要技术依据之一。一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增加行车安全隐患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超载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

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车辆对公路、桥梁的损害程度随着载重的增加呈几何倍数增长,超载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程度会增加40%。货车超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莫文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雾霾正在南下!这两天杭州人出行注意防护
蒋胜男长篇小说《燕云台》专家研讨会在杭举
重磅!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