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每月花五六百元 每天换漂亮衣服 看上去很美的租衣服务国内不好做
2019-11-12 07:29:37杭州网

阿里深度布局服装租赁行业

消费市场仍需耐心培育

在国外,服装租赁赛道其实已经长成了一家独角兽企业——Rent the Runway。它成立于2009年,以出租用于特殊场合如聚会、婚礼等的礼服起家,三年前开始转型增加日常服装租赁服务。今年3月,完成了新一轮2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近8亿美金,投资方蓝池资本是由马云以及阿里巴巴的核心创始人蔡崇信等联合设立的家族财富基金。

马云与阿里在共享衣橱领域早有布局。继2017年9月参与领投衣二三的C轮5000万美元融资后,去年9月,阿里追加了衣二三的新一轮战略融资;去年10月,女神派也获得了蚂蚁金服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可以说,如今阿里的触角几乎完整覆盖了国内外服装租赁行业的头部企业。

据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透露,阿里投资共享衣橱主要是为了完善旗下“闲鱼”所代表的闲置经济生态。目前,衣二三已入驻闲鱼、淘宝、支付宝等阿里旗下多个流量入口,向用户提供服装租赁服务,还建立了闲鱼优品店,进行二手服饰的售卖。记者了解到,用户在衣二三平台除了租赁外,也可根据试穿喜好直接购买,购买价格根据衣物周转次数浮动。

对于共享衣橱模式未来的走向,蓝耀栋认为,服装租赁市场仍然需要耐心培育,短期内看不到需求强势增长的可能。相比之下,先租后买的需求,会比常服租赁的需求高一些,这也是现阶段这个赛道上的大多数平台都选择租买结合的原因。

华映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张倩鋆此前接触过衣二三、女神派、哆啦衣梦、轻衣橱、美丽租、摩卡盒子等多家服装租赁公司。她谈到,这个行业对于团队的运营要求极高,整个链条会涉及选款、物流、清洁、磨损处理等,一旦运营出现问题,用户便难以留存。“可能在整个消费市场中,租衣的规模不会发展得特别大。”最终,她和公司没有选择投这类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江苏八年级男生晚上在宿舍楼坠楼 已被送医
日本女偶像狂踹前排男粉丝 对方兴奋还面带
一块点心放40多年没变质 网友:添加剂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