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断的突破与创新 5年猫晚打造“新国民记忆”
2019-11-12 07:36: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叶咪)5144万人观看明星卖农货,播放覆盖207个国家和地区,淘宝直播间点赞1亿次,两大卫视直播收视率第一——昨天,2019年的猫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落下帷幕。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大创新的猫晚,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国际化、最International的猫晚,更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具公益性的猫晚,直播带货、公益扶贫、全球直播、邀请全球的明星为这场狂欢盛宴助阵。其实,这不仅是一场商业的、狂欢的盛宴,更是一场创新的、公益的、温暖的,融入了猫晚对新时代思考的盛宴。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说,“2019天猫双11狂欢节的最大特点是‘新消费’,而猫晚则是‘新消费时代的新晚会’。”4小时猫晚的极致狂欢和深度共情,再造了一场双11零点前的“新国民记忆”。

更大的创新更创意化的表达 猫晚吸引了更多观众

“不想让明星们重复过去的自己。”正如优酷副总裁、2019猫晚总制片人蔺志强所说。让韩红唱嘻哈、腾格尔硬核演绎《丑八怪》,还有俄罗斯歌唱家阿依达与阿云嘎的中外同台合唱,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明星和舞台。这台晚会希望通过明星节目的奇妙混搭,给观众展现一种全新体验。创新远不止于此,在舞美上,今年猫晚首次融入了移动舞台和大型人阵,47个六棱柱状的天猫“盒子”,组合出多种形态,配合LED地屏和500位舞者构成的人阵,大大突破了观众对室内晚会的想象;互动带货上,不仅在优酷,还打通手淘、UC等App,实现了多屏、多端、双向的互动,观众可以一边看晚会一边玩游戏,通过互动打赏,给爱豆节目打call等方式,随时参与线上游戏,直接影响进程晚会。在观看直播的时候,记者不知不觉的下单了不少商品,比如晚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启店铺礼包,领完礼包后页面就会自动跳转到店铺平台,让消费者不知不觉就会加装购物车。玩法上,引入“剧情式综艺”的思路,通过跑男队和街舞队的游戏互动,串联起整场晚会。

新奇的明星搭配、有趣的互动玩法、科技感和视觉感十足的舞美设计,猫晚通过年年创新,全球化的表达,公益的温暖,拉近与观众距离。

207个国家和地区看直播

今年猫晚声传全球

本届猫晚覆盖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优酷APP观看直播。今年的猫晚,始于商业,却更加艺术,让消费者在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中享受消费,商业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在今年的猫晚中得到了验证。

有些人会问,已经有双11了,为什么还要斥重金在双11前打造一场晚会?去年起,优酷为阿里巴巴集团承办猫晚,猫晚也倾注了优酷作为阿里经济体的一员贡献的诚意和创意。一方面,猫晚通过明星效益、创新性的各类玩法进一步强化天猫双11 在年轻群体中的认知和印象。另一方面,猫晚作为11.11之前的狂欢盛宴,如何成为一台装载“新国民记忆”的晚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双11这场狂欢中,是猫晚的重要意义。

走过5年的猫晚,已经成为了继春晚后又一国民级晚会。从文化对撞到全球播出,猫晚构建了各国文化交流的舞台,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除了邀请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日本配音演员花泽香菜、美国流行天后Taylor Swift、易烊千玺等海内外多国知名歌手参与猫晚,晚会版权更是输出到10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除南极洲外的全覆盖。当晚有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优酷App观看了直播。在公益扶贫上,晚会开场不久,易烊千玺、秦岚、郎朗等41位明星“脱贫助力官”一起发起呼吁,其中6位明星还走进晚会后台的“2019双11狂欢夜网络版”公益脱贫直播间,与主播、当地县长一起直播带货。

从商业、艺术的完美融合,到助力2019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猫晚已经远远超出一场美轮美奂的互联网大秀。 据第三方收视率监测公司酷云的实时数据,2019天猫双11狂欢夜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两大平台的直播市占率达到近15%,强势领跑全国同时段节目,其中浙江卫视以9.3204%稳居榜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 网友:真正的海王
四川泸州一男子因妻子无节制贷款购物欲轻生
黄山景区索道突发故障 滞留游客连夜步行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