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拍客新零售经销商模式 让小小母婴店卖出爆款
2019-11-11 08:15: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汪浙徽是金华市丽晶商贸的企业主,4年来主营母婴用品经销,线下经销网络覆盖当地200多家母婴门店,有自己的仓储、物流,与金华地区母婴门店保持高度的黏性。多的时候,汪浙徽曾代理二十多个母婴品牌,品类从奶粉、纸尿裤到辅食、保健品。

“如果拿下一个品牌,需要经销商打货款100万,你至少还要有三四倍的资金压在里面整个消费链才能玩得转。”汪浙徽说,在电商野蛮生长的时代,从拿代理、到垫资压货、产品进店、动销、最终回款的传统经销模式里,留给传统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越来越低,模式越来越重。

在杭州,和汪浙徽的丽晶商贸同年成立的B2B2C的深度分销电商平台海拍客,用4年时间打通了8000多个品牌和17万家门店的通路,得益于产业互联网的协同效应,海拍客减少中间层层分销环节把成本降到最低,顺带解决了经销商垫资的问题……

今年海拍客宣布在全国招募新零售经销商,汪浙徽没有犹豫,他笃定,新零售经销模式才是未来母婴行业的趋势,他摒弃了传统的经销模式,成为海拍客的“服务商”,从原本的对手摇身一变成为了队友。

推荐阅读

中国城市学年会·2019在杭举行

双11,1分36秒,100亿!!网友说仿佛在过年!

10年前曾1000万易主 如今1.5亿挂牌!玉泉路1号"蔡元培故居"再次出售

全城"脱单" 双十一前万名青年共赴"相亲嘉年华"

4吨河豚!是谁的?没经营者敢认领

深度合作

打爆品撬动家庭消费

今年9月,在迎中秋庆国庆的营销节点上,海拍客联合丽晶商贸在金华发起高培某款系列奶粉的动销活动——“买奶粉送大闸蟹”,活动覆盖金华当地8个县市的50多家母婴店。

“高培是新西兰品牌,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这个系列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奶粉不同于一般的母婴产品,营销难度很大。再者单体母婴店没有单独策划动销活动的能力,我们迎合中秋和国庆这两个节日的消费点,由海拍客统一输出方案和素材,门店只要一键打印设计好的活动海报、在朋友圈按节奏转发活动素材,把活动安利给顾客就好了。”汪浙徽说。

在这场活动中,海拍客向门店提供产品,输出动销活动方案,经销商把产品和方案安利给门店后,可以通过海拍客为新零售经销商研发的“服务商App”,实时掌握门店的动销数据,透过数据,帮助门店分析活动效果,调整经营策略,提高经营效率。最后在半个月时间里销售了1000多组奶粉。

这一次试水给了汪浙徽信心。“我一开始认为海拍客只是一个平台,接触之后发现,它的思维其实是非常开放的,它能针对行业痛点、难点,和我们经销商、门店一起探索新的路径,爆品就是一个新的突破口。爆品的思路是,门店不仅要做宝宝的生意,还要深度挖掘背后一个家庭的需求,甚至撬动多个家庭的消费。”

接下来,汪浙徽打算在海拍客优质的母婴供应链里挑选符合本地市场需求的更多“大牌”品类,比如奶粉、卫生巾、洗衣液、乳胶枕等等,在年底,还会有一场大型的订货会。

整合全国门店资源

新零售赋能下沉市场

像汪浙徽这样的传统经销商,过去往上对接母婴品牌,掌握产品在当地的代理权,往下对接金华的200多家母婴门店。一件产品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需要经过品牌方、经销商和门店三个环节。

近两年汪浙徽感到生意越来越难做。“原本我们拿货价格是按照5件、10件这样的订货量定价的,而海拍客整合了全国门店的资源,以量换价,是按照万件的量级定价的,即便门店只需要一件产品,也能拿到万件的价格。”汪浙徽说。

“这么一来,门店势必更愿意与他们合作”,汪浙徽说,金华当地200家母婴门店里,将近6成被分流到了海拍客,传统经销商的利润被大大压缩。

深度分销电商推动了经销模式的变革,像汪浙徽一样,越来越多的传统经销商决定转型,加入海拍客成为新零售经销商,依托海拍客强大的供应链和互联网技术,专心把门店的服务做精做透,成为海拍客和母婴门店之间重要的服务环节。

推荐阅读

要了1万8开机 杭州小伙用两个暑假拍电影

绍兴路汽车街区全新开街 绚丽的灯光下选车试车

元老级买家:双11刚启动 20多个包裹已经上路

保俶塔封闭式施工进行时 脚手架已基本覆盖塔身

钱塘人才卡 人才之家……钱塘新区网罗全球英才

给传统经销商减负

让生意不再难做

海拍客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汪浙徽解释说,传统供应商往往需要垫资,经常承担资金链紧张的风险。

首先在引进、代理一个品牌时,供应商需要付给品牌商大笔资金先行压货。其次,由于门店的经营模式是先拿货,后付款,当门店生意越来越难做,资金流转速度就会变得很低,这个过程中,传统经销商感到越来越吃力。

“但是海拍客就能把这个行业里不成文的规定给颠覆掉,先付款后发货,我们是永远不可能做到的。”汪浙徽说。

更重要的是,改变行业潜规则,给传统经销商减负,并不意味着门店服务的缩水。海拍客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为门店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满足线下门店先卖货后付款的生意经,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时代的浪潮如江河奔腾之势谁也阻挡不了,新零售经销商是海拍客母婴产业互联网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从最初连接品牌、门店,到如今互联产业带、品牌、门店、经销商、消费者、金融机构,海拍客正用互联网速度互联各方,赋能各方做好生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幼儿园喷腐蚀性液体 已被
湖南永州中院法官庭审睡觉被停职:曾称当天
江苏八年级男生晚上在宿舍楼坠楼 已被送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