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赞为什么能成为新国货孵化的摇篮?浣昉:搞定开店所有的事,商家安心做好产品就行
2019-11-08 08:36:57杭州网

人群代际和媒介形态变化

给国货带来新机遇

进入存量时代,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着巨大的改变,是一次洗牌,更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对于老字号来说,既是挑战,又是做一次全新的品牌替换的机遇。而对于新品牌来说,更是新的中国品牌诞生的黄金机会。

“背后的一个核心驱动力,是消费人群的代际变化。‘00后’马上就要登上消费主力的舞台了,他们出生在社会阶层更加稳定的环境,物质条件相对富足,消费观的形成就会大不一样,他们更在意自己的主观意识,而不是认定某一国际大品牌。新的消费人群带来新的消费习惯,进而带来新的品牌机会。”浣昉说。

另一个重要的驱动力,来自于媒介形态的变化。从最开始的报纸、广播、电视,到互联网1.0、2.0、3.0,再到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从文字图片到短视频长视频,未来可能还会有VR,这样的变化会促使消费者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场景和体验中。打个比方,今天要做一个新品牌,就会去小红书这种平台种草,或在抖音上做个短视频,找一些网红来直播,这些方式在3年前都还不是主流。

“原来的小众变成了大众,最典型的是B站二次元文化,他们已经有两三亿人群了,这已经不是小众了,已经变成中国主流人群之一。”

“开店+一体化服务”模式

让有赞成为新国货孵化摇篮

很多刚开始创业的小公司甚至是工作室,都会选择用“有赞”开店,原因是有赞的模式。

有赞扮演着“开店+一体化服务”的角色,打个比方,当你想开一家店时,有赞可以帮你找地方、租房子、装修、设计、招人、算账,甚至还可以帮你拉生意拉客流。浣昉说:“对于商家而言,你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经营,剩下的都可以交给我们。”

如果把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比作是百货商场,有赞的商家更像是品牌专卖店,注重品牌本身的魅力、拥有忠诚的客户群,并不依赖入驻百货商场来获取客流。有赞站在商家的视角,服务于商家,哪里人气活跃,就帮助商家把店开到哪里,帮商家把生意做好,让他们获得更多消费者。

“但不管是什么时代,针对什么人群,有一点是永恒唯一的,就是高性价比。什么是有生命力的产品?首先是有很好的品质,然后给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浣昉说,有一些人也许会利用“新国货”这个概念去做一些投机性的操作,但最终还是要靠品质,“怎么才算把品质做好?把与消费者有关的所有触点和体验都做好了,就一定会有生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锁定目标逃犯!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4500斤橙子只卖28.8元?商家被薅羊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