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北京、从山东、从甘肃、从河南、从印度、从赞比亚、从美国、从俄罗斯…… 他们为什么都愿意来杭州创业?答案也许在这能找到!
2019-11-08 07:41: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进入信息时代,面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

而对一个城市来说,硬实力、软实力的提升,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实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支持各类人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直以来,杭州都在构建发达人才根系和最优人才生态,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制定出台了“人才生态37条”,高质量实施“全球英才杭聚”“专项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弄潮”、“人才西进”四大人才工程,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11月9日至24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明天,大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将迎来5.5万多名各类人才,这里将举办人才招聘会、创业大赛、项目对接等16场活动,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等也将齐聚于此。

这次大会将首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组织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现场解读杭州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政策、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咨询。

在人才大会的推动下,近年来,杭州每年引进高校毕业生12万人以上,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和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首位。

自2009年开始,这场人才的盛会已经举办了十届,成为了浙江省和杭州市招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金名片”。十年来,大会累计邀请49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逾200个海外人才社团代表参会,洽谈人才项目5522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1406个、金额195.44亿元。

这些年来,杭州为什么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人才从哪里?他们为何而来?我们梳理了几个例子,或许能以小见大,来看看隐藏在其中的答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陈裕咸被截访致死"家属起诉县政府案中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