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贸促会与捷克工业联合会 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9-11-08 07:34: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郑炜) 缘起“一带一路”,相逢“进博时间”,携手共绘新篇。王国珍会长近日代表杭州市贸促会在上海与捷克共和国工业联合会会长Jaroslav Hanak 签署合作备忘录。捷克共和国众议院议长拉德克·冯德拉切克(Radek Vondráček)、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Vladimír Tomšík)和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Richard Krpac)共同见证这份国际朋友之约的缔结。杭州市贸促会和捷克工业联合会将在开放、创新、共享的合作框架下,为促进杭州与捷克工商业间的平等互惠往来贡献力量。

沿着“一带一路”撒下合作的种子

捷克共和国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捷克共和国众议院议长拉德克·冯德拉切克带领官方代表团前来参展。包括水晶、钢琴、灯具、汽车等充分展现“捷克制造”工艺水准和技术水平的捷克特色产业在进博会捷克馆内得以全面呈现,馆内一架据称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更是夺人眼球。而杭州市贸促会与捷克以及捷克工业联合会的“连线”,要追溯至今年5月。由市贸促会联合民建杭州市委员会组织杭州政企代表团开展“2019走进‘一带一路’”系列活动,首站便是捷克共和国。在伏尔塔瓦河畔,王国珍会长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国际商会)驻捷克共和国联络处”的牌匾授予欧洲商会联盟主席、欧洲华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主席韩加卿。杭州市贸促会首个设于欧洲的驻外联络处落地于捷克。杭州政企代表团在捷克期间,在首都布拉格成功举行“杭州经贸投资推介会暨中国(杭州)-捷克企业对接会”,对接会得到捷克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杭州企业代表与捷克工商业代表在会上以开放为基础、以合作为目标展开充分交流,宾主尽欢。

开放的基因促成“合作之花”绽放

捷克工业联合会下辖33家行业协会(公会),11000余位会员分别来自汽车业、电气工程及电子业、机械和机械工程业、化工业、航空和国防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业、医疗器材和设备业、纳米技术、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和可再生能源业、环保科技行业、食品和饮料业等行业。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国际商会)则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在展览、经贸、法律、信息、海外投资、招商引资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目前与世界上近300家国际组织、贸促机构及经贸团体保持着友好往来,与80个境外对口机构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杭州市国际商会拥有会员企业4000余家,来自杭州市进出口贸易、金融、机械、电子、轻工、纺织、丝绸、家电、化工、食品等行业;已在印度、泰国、印尼、捷克、英国设有5个海外联络处。

奔跑的方向一致,信守的理念相通。杭州市贸促会和捷克工业联合会作为经贸领域的“国际好朋友”,此番签约,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双方的联系将越来越密切、合作也会越来越具象。王国珍会长希望,双方加强优势对接、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经贸发展新增长点,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合作,共享合作成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陈裕咸被截访致死"家属起诉县政府案中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