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赞为什么能成为新国货孵化的摇篮?浣昉:搞定开店所有的事,商家安心做好产品就行
2019-11-08 08:36: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吕磊

连续举办了7届的ADM展,本周一在杭锅老厂房圆满落幕。

今年的ADM,新国货新国潮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无论老字号还是小而美,都找到了与年轻人对话的独特方式。有赞商盟与ADM发起的“有赞 × ADM MORE”特别展区,人民文创、上海表、单向空间、飞跃、米马生活、江小白等国货品牌圈粉无数。

越来越多的国货活跃于消费市场,在这股浪潮中,为商家服务的有赞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有赞公司COO(首席运营官)浣昉日前接受了本报专访,聊起了存量时代的新品牌新机遇。

新国潮不是一种潮流 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

中国整个消费品的发展,从2000年到2010年是一个增长过程,随着社会零售品总额的增长,所有类目的消费品牌都增长得很好;2012年后的三四年,出现了关店、不增长等现象,除了电商的冲击,更主要的原因是产品和品牌没有升级。

“新国潮不是一种潮流,是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的必然产物。”浣昉认为,到了存量时代,消费市场会出现两个现象——

第一是对品质的认知发生变化,设计包装也成为品质的一部分。“就算是LV的包,做得不好看,大家一样不买账。而一只卖200块钱的手工包,品质感做得好,大家一样会喜欢,不再像过去一味追求品牌。”

第二是人群会更细分,大家会更希望能找到同类,比如网红现象、潮牌、小众,其实都是通过某一种潮流或分类方式。同样一件T恤,上面印不一样的字,可能都是一种分类方式或标准,代表着那群人对这个东西的认同感,附加值就出来了。

“这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是人们的消费水平到了某个阶段自然形成的,在日本、美国都发生过。”浣昉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锁定目标逃犯!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4500斤橙子只卖28.8元?商家被薅羊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