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69亿股将遭司法拍卖 ST中南或易主
2019-09-11 09:57:24杭州网

昨异动涨停 专家建议散户“不要博傻”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控股股东的巨量股份正遭司法拍卖,公司业绩也由盈转亏,ST中南的股价昨日却异动涨停。面对异动拉升的股价,有人惊呼“起风了”,决定要“满仓干”,不过专家却认为现在不是好时机,提醒散户“不要博傻”。

控股股东2.69亿股遭司法拍卖

尽管集合竞价阶段,ST中南股价还在低位徘徊,但开盘后几分钟内就封上涨停,此后全天未打开。截至收盘,ST中南报1.46元,全天涨幅为5.04%。

股价涨停在二级市场上并不足奇,但ST中南近期利空频频却涨停就不得不让投资者们摸不着头脑了。9月9日晚间,ST中南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称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集团”)持有的2.69亿股股票将被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被拍卖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09%,后续如拍卖完成,ST中南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

记者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看到,中南集团这部分股票的起拍价为ST中南10月7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七折。目前展示的起拍价为2.62亿元,是9月5日收盘总价格3.74亿元的七折,非实际价格,少需线下补足。保证金为4000万元,增价幅度为8万元,拍卖时间为10月6日10时至10月7日10时止(延时除外)。截至昨日18点,这起拍卖已被813次围观,38人设置提醒,但暂时未有人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9月9日晚,ST中南还发布了另外一个与中南集团债务有关的公告。ST中南称,因为债务纠纷,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将中南集团持有的4882万余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7%)直接抵债给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股份的划转已于2019年9月5日完成。截至目前,中南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变为340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6%。

ST中南麻烦缠身

ST中南近期所遇到的“糟心事”还不止上述两件。

昨日晚间,ST中南又发了一则诉讼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诉讼案件原告为田恒伟,被告为陈少忠、公司及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案件裁定情况如下: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陈少忠、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3000万元;不足之数,依法查封、冻结、扣划、拍卖上述三位被执行人相应价值的财产。

事实上,ST中南很早就被债务、诉讼等困扰。时间追溯到去年10月底,ST中南就因为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违规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被戴上了ST的帽子,由中南文化变为ST中南。

公司的业绩同样不理想,根据ST中南8月底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32亿元,同比下滑4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下降408.52%,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因为接踵而至的麻烦,ST中南一直在投资者眼中并不算是个“好标的”,昨日公司股价却异动涨停,持股的股民不淡定了。有人在股吧感叹“起风了,妖股诞生”,有人庆祝“还有4分钱就解套了”,也有人坚定喊道“拿稳坐牢,第一目标翻倍!”还有网名为“侯烂人”的股民昨日发帖表示,自己以1.35元/股的低价满仓了8万股,昨日一天盈利了5600元,不住感叹“被抬轿的感觉真舒服!”但也有小心的股民跟帖提醒“小心明天你跑都来不及”。

ST中南是否真的将股价飞升呢?杭州某大型券商的刘姓投资顾问告诉记者,该股一直以来成交都不算活跃,三个月都没有机构对该股发表过评级分析,关注度较低,请投资者谨慎处理。那么现在是不是短期波段操作的好时机呢?该投资顾问仍不建议,公司基本面不理想,即使现在拉涨都是一时的,股价并没有长期支撑,其中的风险可想而知,“还是不要博傻比较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雷霆13号”、“飓风14号” 号角一响
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亚组委全球征集开闭幕
上万的包任性想退?没问题! 湖滨步行街开
吴山夜市旁的这条“补丁路”大变样 附近街
大咖云集杭州桐庐 共黑科技满满!600多
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
6折住高档酒店?要小心新类型盗刷信用卡陷
山东宣判一31人涉黑案 村支书称霸海域养
电梯一部件钢绳变尼龙绳
香港女子地铁坠轨被撞身亡 列车进站时突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