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叛逆儿子挥手打父母,民警却说:错在父母
2019-09-10 15:30:08杭州网

富阳日报(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汪波)

在刚过去的暑假,春江街道李大姐(化名)一家的矛盾又深化了,上了初中的儿子动手打了她和他爸,僵持之下,李大姐报了警,打算让警察来教育教育她的叛逆儿子。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那次报警之后,民警、街道妇联接连多次上门,不光“教育”了儿子,她和丈夫也一起被“教育”了。

城南派出所主动对接街道妇联和春江司法所,联合成立了“家事驿站”工作室。针对今年春江辖区在上半年家庭纠纷警情突出的现状,城南所充分融入“家事驿站”工作平台,借助街道妇联、各村妇女主任善于调解夫妻矛盾、父母与子女矛盾的优势,与工作室妇女成员互通信息,联合开展事后矛盾化解工作,竭尽全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叛逆儿子挥手打父母 民警却说:错在父母

前段时间,城南派出所接到警情,一个母亲报警称被儿子打了。涉及家庭纠纷,民警赶去现场。事情的经过其实很简单,上初中的儿子小骆(化名)整天玩手机,不肯写作业,父母教训儿子,却引起了儿子的反抗,脾气上来了,不管不顾地挥着拳头打向了父母。母亲李大姐见场面控制不住了,拨了110,希望警察出马“吓唬吓唬”这个叛逆的儿子。

这事情表面上看起来的确是儿子的错,十多岁的男孩到了青春期不服父母管教,但是在深入了解李大姐一家的情况之后,民警却发现,事情可不是那么简单。

小骆从小跟着奶奶长大,李大姐和丈夫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关注儿子的学习和生活。但到了初中阶段,学业更紧张了,李大姐夫妇觉得应该干预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了。不过,李大姐的丈夫骆先生(化名)脾气比较急,不关注儿子还好,一关注,发现儿子哪里都是问题,于是三天一骂、五天一打成了家里的常态。

民警稳定了一家人的情绪,对一家三口都进行了教育。不过,这事还没结束,光说几句肯定没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估计,时间一长,这一家的亲子关系还要紧张。

依托派出所里成立的“家事驿站”,李大姐的家事被民警提上了讨论议程,村、街道妇联以及派出所很快开了讨论会,民警梳理了李大姐的家庭情况,分析了原因,并将处理李大姐家事的“接力棒”交到了妇联手上。

春江街道妇联主席陈瑛随后联系到了李大姐,多次上门做李大姐一家思想工作,第二次上门时,还将“程妈妈工作室”的程雁飞也请了过来。陈瑛和李大姐夫妻进行了沟通,解释粗暴教育方式的不利后果,劝导夫妻俩改变教育方式,在孩子身上多些陪伴、多些耐心。

骆先生明白问题的关键后,也感到很惭愧。他说,自己也试图和孩子好好沟通,但总是控制不了脾气,今后,他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给孩子做榜样。

不过,父亲知道错了,倔脾气的小骆还是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接受“程妈妈”的心理辅导。陈瑛只好将带小骆参加心理培训的任务交给了李大姐夫妻,临走还一再叮嘱,要带孩子去“程妈妈工作室”看看。

9月2日,城南派出所民警同街道妇联又一次上门回访李大姐一家,这回,小骆的房门打开了。民警问小骆,是否知道自己错了?小骆低着头,小声说,他知道自己有错,不过,父亲有时候也有错,动不动就发脾气,根本不给自己解释机会。

好好的一家三口,其实相互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耐心,不和谐的篇章都会过去。经过这样一轮又一轮的家庭教育,李大姐一家的亲子关系已经缓和了不少。当然,这一家子的事,“家事驿站”还会一直关注。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汪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亚组委全球征集开闭幕
上万的包任性想退?没问题! 湖滨步行街开
吴山夜市旁的这条“补丁路”大变样 附近街
大咖云集杭州桐庐 共黑科技满满!600多
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
6折住高档酒店?要小心新类型盗刷信用卡陷
9月11日零时浙江开启国庆币预约 你准备
电梯一部件钢绳变尼龙绳
香港女子地铁坠轨被撞身亡 列车进站时突然
10岁男童吃野蘑菇中毒致肝衰竭 母亲割肝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