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住宅电梯中植发、减肥广告多? 那是因为你的邻居脱发、肥胖
2019-09-11 09:51:29杭州网

让人不得不看的梯媒广告进入下半场竞争

商报记者 徐歆婷

你有没有想过,在自家住宅的电梯中,为何老是看到植发、减肥、整形等广告?那或许是因为,在你所住的单元,脱发、肥胖的人不在少数。也就是说,这些广告并不是随便投放的,而是为了接近其目标客户。通过电梯内的安全监控,进出电梯的人群具备哪些特征,早已经被摄像头“读取”了。根据群体特征精准投放广告,这是梯媒广告领域产生的新变化。

最近,杭州一家企业悄然入局梯媒广告领域,他们用机器视觉描绘用户画像,并以此判断广告的投放效果,上线一个月营收已超1000万元。

12年电梯维护 今年切入电梯广告业

“我们需要跳出电梯二字,电梯是一个场景,而不是一台设备。”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胡灏告诉记者,新再灵是2007年就成立的一家“技术派”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是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电梯的安全问题。

今年7月,积累12年的新再灵组建了一个70余人的团队,上线新品牌“梯之星”,进军电梯广告业务。

梯之星总经理施特威透露,公司的电梯广告业务依托于新再灵此前积累已久的云梯技术以及市场基础,从新再灵提供安全服务的电梯开始,一步步拿下这些电梯的广告位。

此前,新再灵在提供安全服务时,曾在每台电梯中安装了智能摄像头,主要用于场景识别以及实时监控。梯之星业务上线后,这些摄像头同时也是大数据平台,可统计电梯内部的真实人流量以及社群特征,极大地助力品牌商进行精准投放。

“我们只统计社群特征,不涉及个人信息,所以无需担心隐私泄露的问题。”施特威说,智能摄像头会识别性别比例、年龄比例以及体态特征等外观类别,进行标签化处理。当广告主有需求时,梯之星会根据大数据为广告主投放最匹配的电梯。

举个简单的例子,智能摄像头识别出该住宅楼内的电梯乘客大多会乘至B1层,便可借此认定这幢住宅楼内拥有汽车的用户较多,随之可向汽车用品厂商推荐将广告投放到该部电梯。

梯之星从5月开始试投放,7月11日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合作了超300多家品牌商,8月的广告签约额已超1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累计营收将超过8000万元。

新型梯媒入场 互联网巨头布局

主打精准营销、携新型智能设备入局的互联网技术公司不止新再灵一家。去年7月,梯媒行业“黑马”梯影传媒完成了红杉中国、IDG、百度等机构投资的1.2亿元A+轮融资。这家公司首创“电梯投影广告”,以投影的形式将广告影像投射在电梯轿厢门的内壁,让乘客坐电梯时“不得不”看到广告。

“随着传统媒体和线上数据的打通,广告主会更加看重效果转化、选择费效比更优的媒体。”梯影传媒创始人任斌表示,梯影传媒利用4G联网实现和用户移动端实时互动等精准营销。

据了解,楼宇电梯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线下传播场景,十多年来一直被行业巨头垄断,以分众、新潮为首的头部梯媒企业打得火热。去年,这两家头部平台还得到了互联网巨头的加持。

2018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宣布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交易完成后,阿里拥有分众传媒的股份共为10.32%。三个多月后,百度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耗资21亿元。今年8月,京东也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耗资近10亿美元。

互联网巨头们比传统厂商深谙精准营销的未来。这也是梯之星、梯影传媒这些精准营销的挑战者能在细分领域破局的原因,新生力量的崛起,意味着原有的稳定格局逐步被打破,电梯广告行业的下半场开始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雷霆13号”、“飓风14号” 号角一响
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亚组委全球征集开闭幕
上万的包任性想退?没问题! 湖滨步行街开
吴山夜市旁的这条“补丁路”大变样 附近街
大咖云集杭州桐庐 共黑科技满满!600多
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
6折住高档酒店?要小心新类型盗刷信用卡陷
山东宣判一31人涉黑案 村支书称霸海域养
电梯一部件钢绳变尼龙绳
香港女子地铁坠轨被撞身亡 列车进站时突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