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挂羊头卖狗肉”的骗子公司被捣毁,“追梦青年”梦碎了
2018-05-15 17:01:05杭州网

近日,杭州余杭警方经过五个月的缜密调查,远赴湖北宜昌、安徽安庆等地,捣毁了一个以提升个人信用提高贷款额度为幌子,骗取手续费的诈骗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21名,缴获作案手机30余部,初步统计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1200余人,共计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信用等级高了,贷款却不能办!手续费没了...

2017年12月25日12时许,家住余杭星桥街道的伍某接到自称是某网络贷款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问是否需要办理大额贷款,伍某想到最近正需要资金周转,就加了对方微信,随后对方向伍某介绍:交2000元押金,该平台就可以帮助其点亮个人信用之星,提升贷款额度。伍某通过微信将2000元转账到对方微信账户。 一周后,伍某发现自己在这个网络贷款平台上的信用之星已经点亮,但大额贷款根本无法办理。伍某想联系对方询问原因时,发现已被拉黑,伍某意识到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余杭公安刑侦大队电子商务犯罪侦查中队立即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展开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在海量信息中层层筛选、梳理分析,一个以赵某(男,1993年出生,湖北襄阳人)为首的诈骗公司逐步进入警方视线。为进一步明确该公司运营情况,充分掌握其犯罪证据,办案民警多次赴湖北宜昌开展调查取证以及外围侦查工作,明确了该公司的实际名称以及具体地址。原来,这家公司“挂羊头卖狗肉”,表面上打着“某某教育”的旗号,暗地里却以谎称可以帮助用户提升信用来提高贷款额度的方式实施诈骗。

缜密调查,集中抓捕!

2018年5月2日,余杭公安组织40余名警力,分赴湖北宜昌、安徽安庆等地,一举抓获赵某(男,1993年出生,湖北襄阳人)、桂某(男,1989年出生,湖北襄阳人)、尹某(男,1995年出生,安徽安庆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21名,缴获作案手机30余部。

经审查发现,该公司架构完整,除老板赵某外,有管理层、经理、技术、财务各一人,其余均为销售人员,销售能力突出的为销售组长,该公司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对应聘人员开展较为正规的面试、培训,并将公司设立在高档写字楼内,用高大上的公司外壳掩盖其犯罪本质。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个人信息,由销售冒充该网络贷款平台的客服开展群呼,在获取意向客户后,销售加微信告知受害人交2000元手续费即可以帮其点亮个人信用之星,从而可以获得大额贷款,在受害人发现被骗后将其拉黑,而受害人看到的自己在该贷款平台上的信用等级提升也是嫌疑人通过技术手段伪造的,实际上根本没有提升,大额贷款当然无法办理。初步统计,受害人涉及全国1200余人,共计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歌星郑智化曾经的一首《星星点灯》红遍大江南北,曾激励着一代年轻人不畏挫折、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然而赵某这一伙年轻人的“梦想”却是通过诈骗非法获取他人钱财,妄图创造自己美好的前程,没想到“追梦之路”其实是自毁前程、锒铛入狱,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

1、网上贷款要擦亮眼睛,尽管现在网贷的门槛已经很低,但并不是没有门槛,那些到处发广告、打电话提供贷款的,多暗藏陷阱;

2、需要提前收取手续费、保证金、押金的99%是骗子;

3、刷流水提升贷款额度、收费提升信用额度的99%也是骗子。

大家谨记:不管骗子变化多少种花样,目的通常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你掏钱,遇到这类情况,请一定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谨防被骗!

向奋斗在侦查破案一线的蜀黍们点赞致敬!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为发展腾空间 大江东前进街道对首批“四无
杭州这所学校刷脸吃饭、刷脸借书 无卡校园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