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繁华深处的静谧时光,在杭城相遇美好
2018-01-08 08:56:37杭州网

杭城,是一座繁华的都市,每个角落都弥漫着现代人的紧张与忙碌。总期待有一天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静坐在时光的罅隙,邂逅生命本身的诗意

杭城,是一座繁华的都市,每个角落都弥漫着现代人的紧张与忙碌。总期待有一天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静坐在时光的罅隙,邂逅生命本身的诗意。

繁华深处的静谧时光,在杭城相遇美好繁华深处的静谧时光,在杭城相遇美好

快节奏的城市化建设,总会带走很多东西,如生态环境、老物件或者儿时记忆,但如果在这些水泥森林中,能追寻到一片绿意,那自然是极好。闲庭信步,徜徉于这些绿丝带中,呼吸新鲜空气,着眼满园春色,时光渐渐变慢,慢到用一生去聆听内心的情愫。新生的生态廊道,正是给了都市人更多的空间休憩、纳凉,更多的时光追忆、守望。

运河古韵生态廊道、上塘风情生态廊道、半山氧吧生态廊道、杭钢怀旧生态廊道、舌尖上的生态廊道、健康夜跑生态廊道

运河古韵生态廊道、上塘风情生态廊道、半山氧吧生态廊道、杭钢怀旧生态廊道、舌尖上的生态廊道、健康夜跑生态廊道……这些在建或者将建的生态廊道,使人们临河而居,早起去游步道散个步健个身,听着清脆的鸟鸣,吸着清新的空气,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打开;抑或是,夕阳西下,吃过晚饭,沿河赏个景休个憩,享受一家人的欢乐时光。这些都得益于这些生态廊道的建设。

绵绵细雨丝,总能增添些许诗意,像极了在宫崎骏的动漫世界里。悠长的小道旁,绿荫遍及,延绵许长。我蹲下,撑着雨伞,静静感受另一个世界。雨,路,灯,水上巴士,人,植物……淅沥的雨声,曛暗的色彩,梦幻一样。这时,有人见我蹲下,她停下,目光在我身上流连片刻,又若有所思地徜徉于氤氲的绿意。

运河古韵生态廊道、上塘风情生态廊道、半山氧吧生态廊道、杭钢怀旧生态廊道、舌尖上的生态廊道、健康夜跑生态廊道

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久了也会有些疲惫。来到绿荫深处,闭上眼睛,感受到的是风拂树叶摩挲的声音,林中小鸟喳喳的声音,还有阳光洒下来的声音。那一声声唧唧的知了叫声已从那树林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的翠绿树木也换上了金黄色的睡衣。生命的意义,不是为了得到和占有,而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停下来聆听内心的声音。

风,携来丝丝凉意,把人从梦中唤醒。那一场场绿意盎然的梦,充斥着些许甘甜或者苦涩,是时候回家穿上大衣,再一次涌入熙熙攘攘的人群,等待着下一场如梦如醒而又久未苏醒的梦。

运河古韵生态廊道、上塘风情生态廊道、半山氧吧生态廊道、杭钢怀旧生态廊道、舌尖上的生态廊道、健康夜跑生态廊道

站在高处仰视或者俯瞰,天边云彩变幻着绚丽的色彩,千年的拱宸桥就安静地躺在那里。

原来人生最美好的相遇,就在于静谧时光的定格瞬间。

千年的拱宸桥就安静地躺在那里

来源:拱宸(ID:gc1237)    作者:文:张琳飞 部分配图自@伟爵爷xwx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