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家长小心!有位杭州妈妈被“儿子”骗走了5万8
2017-12-12 15:44:23杭州网

“美国哈佛大学资深教授授课,全校只有60个名额,结束后由哈佛大学颁发教育学位证书,今日11点半截止报名”。

这是杭州一位妈妈收到正在读大三的“儿子”发来的短信,换成是你收到孩子发来这样的信息,第一反应会怎么样?

2017年12月11日11时许,家住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运河村的姜女士收到在文章开头的短信,信息是正她在温州读大三的“儿子”发来的。

△“儿子小姜”发来的信息

“小姜”告诉姜女士,自己的手机掉水里开不了机,事情又比较急,离报名截止只剩下半个小时了。

姜女士一下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这么大的事在短信里一下子也说不清,姜女子询问“小姜”是否能打电话。

△“儿子小姜”发来的信息

可“小姜”告诉姜女士,现在在上课,不能接听电话,12点下课之后报名时间就截止了。

△“儿子小姜”发来的信息

眼看时间无多,着急的姜女士赶紧问了报名方式,“小姜”给了姜女士“报名老师”的电话。

电话拨通后,姜女士向“李老师”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性,对方肯定的告诉姜女士是有这个事情,而且别的同学都已经报完了,就剩下小姜了,11点30报名截止,到时候就无能为力了。

“李老师”通过短信发给姜女士缴费方式,为了儿子的前途,姜女士立马将钱转了过去。

△汇款记录

转完钱后,姜女士松了一口气,同时也为“儿子”感到高兴。

随后,姜女士想向“李老师”进一步了解出国学习的相关事宜,然而已经联系不到对方,“小姜”同学的电话也打不通……

渐渐意识到问题后,姜女士拨打了儿子小姜的电话,说明来意后,电话那头的小姜懵了,因为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这下,姜女士才恍然大悟,这是着了骗子的道啊!

意识到受骗的姜女士立即报警,余杭公安已就该案全力开展侦办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蜀黍提醒: 此类仿冒学生诈骗具有以下特点:

其一,属于精准诈骗,骗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学生及家长的资料信息;

其二,案例诈骗方式以短信为主,而且是持续的交流,迷惑性较大。

请各位家长保持警惕,对陌生信息、来电仔细甄别,不要轻信,慎防被骗。

遇到孩子遇险、遇突发情况的陌生来电、短信,不要惊慌,及时打电话向学校、老师咨询或直接拨打110反映和咨询。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