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大伯取网名“追风少年”摆修表摊不为赚钱
2017-11-01 15:54:25杭州网

大伯取网名“追风少年”摆修表摊不为赚钱

阿里巴巴淘宝网老办公楼位于杭州城西的华星路,被人们称为风水宝地,现在有好多互联网创投公司在这里入驻。娄宝庆大伯,除了下雨天,几乎每天都会准时在华星路附近嘉绿苑的住宅区门口摆修表摊。

娄宝庆是河南新乡人,他在老家曾经修了30年的手表。娄大伯的儿子是浙江大学的高材生,儿媳妇也是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儿子儿媳妇现在都在阿里巴巴工作

娄宝庆是河南新乡人,他在老家曾经修了30年的手表。娄大伯的儿子是浙江大学的高材生,儿媳妇也是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儿子儿媳妇现在都在阿里巴巴工作,收入颇丰,他们成家立业后在杭州定居,还生了小宝宝。娄大伯和老伴一起就来到杭州,照顾孙辈。

闲下来的娄大伯就感觉空闲无聊了。他不会打麻将,会的就是30年积累下的修手表手艺

儿子家就住在阿里巴巴淘宝网老办公楼边的嘉绿苑住宅区,小孙子由老伴管,闲下来的娄大伯就感觉空闲无聊了。他不会打麻将,会的就是30年积累下的修手表手艺。他想在小区门口摆修表摊的想法,得到了儿子儿媳妇的支持。他们说,不为赚钱,只要爸爸开心就好。

现在杭州街头的手表修理摊越来越少了,名贵的好表都会拿去大商场品牌专业维修点修

现在杭州街头的手表修理摊越来越少了,名贵的好表都会拿去大商场品牌专业维修点修。邻居们知道娄宝庆有30多年的修表手艺,几万元的名表也会拿给他修理。在他这里修表基本只需要付零配件的成本,修理功夫钱随便给,加起来两百元不到就可以修好在大商场修理大约需要千元的故障表。修表的配件,都是儿子教他去网购来的。

现在杭州街头的手表修理摊越来越少了,名贵的好表都会拿去大商场品牌专业维修点修

一开始,娄宝庆大伯还不会上网,在阿里巴巴上班的儿子就教他怎么上网,怎么玩微信,娄大伯还给自己取了一个非常酷的网名“追风少年”,意思是从河南老家,追风水宝地,来到了这里,并希望自己的心态永远年轻。

网名“追风少年”

娄宝庆说他自己,每天在小区门口摆修表摊非常开心。他一天更多的时间其实只是和邻居们聊聊天,娄大伯逢人便夸自己的儿子儿媳妇非常能干,在阿里巴巴上班收入高,对他孝顺。只要说到儿子儿媳妇,他就眉开眼笑。

网名“追风少年”

从早晨出来摆摊,到下午收摊,娄宝庆大伯每天像上下班一样准时。他告诉记者,来到杭州,一开始人生地不熟,现在因为每天在小区门口摆修表摊,渐渐认识了好多邻居,每天和他们聊天,感觉生活非常开心,杭州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他们和儿子一家人会一直在杭州生活下去。

 

延伸阅读:

杭州大伯隔铁栏修鞋20年,成蚁族的青春回忆

来源:图释世界    作者:图/文: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