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迎战“新高考”杭高老师给学生吃“定胜糕”
2017-10-30 11:41:05杭州网

 

迎战“新高考”杭高老师给学生吃“定胜糕”

离2017年浙江省“新高考”11月选考还有3天。10月30日一大早,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和钱江校区同时组织了“不负初心,决胜选考”主题晨会。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为即将踏上考场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和钱江校区同时组织了“不负初心,决胜选考”主题晨会

“新高考”制度以后,选考就相当于真正的高考。这些孩子是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的首届高三高考生,是第一次参加“新高考”。

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的首届高三高考生,是第一次参加“新高考”

晨会上,校领导、备课组长们、低年级同学代表分别为首届“新高考”的同学们送上祝福。校领导还为同学们送上了三联捷报:“祝同学们高中丁酉科浙江省高考英语满分,选考满分,学考全A!”

此刻不负杭高名,他年犹记首届心”,考生们以铿锵有力的宣言回应了老师们的祝福 !伴着学妹们《仰望星空》的歌声,老师们为高三同学们送上定胜糕

“此刻不负杭高名,他年犹记首届心”,考生们以铿锵有力的宣言回应了老师们的祝福 !伴着学妹们《仰望星空》的歌声,老师们为高三同学们送上定胜糕,预祝杭高的全体高三同学们在选考中一举定胜,梦想成真。

“决胜选考”主题晨会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每一位高考学生吃“定胜糕”。

“决胜选考”主题晨会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每一位高考学生吃“定胜糕”。

“定胜糕”是中华美食,属于杭州菜系,具有春季养生调理,术后调理的功效。有甜味,色呈淡红,松软清香,入口甜糯。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

“定胜糕”是中华美食,属于杭州菜系,具有春季养生调理,术后调理的功效。有甜味,色呈淡红,松软清香,入口甜糯。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

传说是南宋时百姓为韩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特制的,糕上有'定胜'两字,后就被称'定胜糕'。

传说北宋时,杨家将们出征,百姓于是自发地准备了吃的喝的为军士送行。将士吃了一种糕点后,感觉美味异常,既可就酒,又可果腹,就问百姓这个糕是什么,百姓希望杨家将们可以旗开得胜,于是就说它叫“定胜糕”。杨家将听后士气大增,满怀信心地出战去了。

宋室南迁后,定胜糕也跟着传到了如今的杭州。杭州民间传说南宋时杭城百姓为韩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特制的,糕上有"定胜"两字,后就被称"定胜糕"。

学校老师说,给高考学生吃“定胜糕”,意在鼓励孩子们高考前增强信心,最后冲刺,志在必得。

来源:图释世界    作者:记者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