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管怀宾夫妇联手举办双个展
2015-03-22 08:04:40杭州网

从世界的各种屋顶 到树脂做的各种衣服

昨天,当代艺术家管怀宾《无人界》及其夫人章之珺《透体》双个展(把两个艺术家的个人展放在一起)在杭州人可艺术中心(杭州市中山北路1号)开幕。身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副院长、管怀宾本次推出的是一系列以世界各地屋顶为主题线索的作品,包括一部影像作品以及几件近期的装置新作。《透体》则展出了艺术家章之珺的一系列软雕塑作品,她使用树脂材料制作出各种衣服的形状,用日常事物的形态来传递内心拥存的记忆。

管怀宾第一次拍摄屋顶的照片,是在2006年的上海双年展期间,当时也是在高楼上,拍到了边上旧城改造时期的民居楼顶。最初并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项目,但是持久的关注下来,创作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几年时间下来,管怀宾积攒了数千张世界各地的屋顶,从耶路撒冷的哭墙,到香港的“牙签楼”,再到杭州的高架两侧……这次展览他从中选取了近800张作品,经过处理之后,这些照片以电影蒙太奇(人为地拼贴剪辑手法)的方式进行编排,放大、缩小、视点转移……通过这些照片,看到的是地缘文化、时代、社会、政治的意识形态。

章之珺的《透体》系列,是用树脂制作的衣物,搁置、悬挂在透明的有机玻璃盒子里,很像是博物馆里的文物或者化石,透过衣服讲述生活状态,充满了人文关怀。

夫妻艺术家一起做展览,大家的第一感觉会是“秀恩爱”。不过,这个恩爱秀的间隔期有点长——夫妻俩上次联展是20多年前在日本求学期间。有意思的是,当时因为要报考同一所学校,所以还隐瞒了两人的关系。“那个时候我学的是雕塑,管老师则是国画专业,所以和这次的展览情况很不一样,我用的是空间,他占据的是墙面。” 章之珺说,“之后,他的东西越来越大,二十年之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本次展览至4月20日结束。

关于管怀宾《无人界》及章之珺《透体》双个展的更多图片和介绍,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文艺生活”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推送,里头有更多惊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春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小道通行情况如何?记者带你环游杭
经历暴雨“洗礼”杭州27处道路积水 6个
防交通事故于未然 杭州这家公司推出汽车智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男子宰杀一只东方白鹳被判刑罚2万 全球不
男子因未能找到衣服 将洗衣机从五楼扔下被
北京朝阳区冲卡撞伤民警肇事司机自首 供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