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步之遥》终于上映了
2014-12-19 07:42:52杭州网

前所未有的高调宣传 前所未有的差评大逆转

快报读者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都是姜文的3D技术

昨天是电影《一步之遥》的首映日,在杭州的排片率高达56.94%,更疯狂的是上座率:昨天整个电影票房大盘为1.1亿元,其中《一步之遥》占了9500万元,加上零点首映场,共收入1.01亿。

毫无疑问,今年的贺岁档中,《一步之遥》是最受期待的电影——因为导演是姜文,他2010年的作品《让子弹飞》曾让观众狂欢过一次,并在当时创造了内地票房纪录,“站着就把钱挣了”。

这次卷土重来,姜文霸气更甚,一堆狠话早早地放了出去——“国产IMAX影片《一步之遥》只能算第二,暂无第一”“票房超过《变形金刚4》,能到20亿30亿”……宣传声势也做得很足,12月15日的首映式,在北京奥体中心搭建了一个巨大的临时IMAX影院,邀请了2000多位嘉宾。

突如其来的审查,让《一步之遥》的话题性达到了新高。

12月7日晚,《一步之遥》制片方邀请全国各地上百家媒体前往北京参加第二天举行的首映礼,当媒体到场后,却突然接到片方通知:首映礼取消了。原因是“你懂的”,“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不过,宣传方表示,12月18日公映时间不变。

姜文“站着赚钱”的形象再度深入人心,“《一步之遥》是否能如期上映”也成了热门话题。不到一周,《一步之遥》就数次上了头条。

在很多人看来,“姜文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这次首次采用3D拍摄,更加值得期待,所以很早就预订了影票。电影放映前,预售票房已经达到了3亿(其中当然主要由各商业品牌以补贴票价的形式投资宣传)。院线也非常重视,12月17日晚24点的首映场放映前,杭州新远国际影城大半夜搞了一场民国范的化装舞会,电影院的工作人员换上复古装束,邀请等候看片的观众跳舞。

不过,在电影上映之前,一批负面评论搅乱《一步之遥》欢快的节奏,仿佛飙升的股市突然来了一场断崖式下跌,时间就在奥体中心那场盛大的首映式之后。

昨天晚上,快报天堂电影院联合新远国际影城,邀请了50位读者观看了这部电影,大家都很好奇,姜文到底是如何让大家失望的?

快报读者给出了3分的平均分

“送给姜文的掌声,居然在《一步之遥》开场时就用完了”,有网友感叹。对于观众来说,电影好看不好看,要自己看了才知道。昨晚快报的天堂电影院活动,50位读者有六成表示自己“没看懂”,也不会向朋友推荐;二成读者觉得IMAX3D效果很赞,电影中华丽的大腿近在咫尺,同时又有四成觉得电影太糟糕,晃得眼睛都晕了。读者最后给出平均分为3.1分(满分5分),刚过及格线。

时代院线总经理王樟顺:有《太阳照常升起》的文艺情怀,有《让子弹飞》的荒诞调侃,姜文痕迹非常明显,导演把电影一半做了自留地,另一半妥协给了商业……除了前半个小时,没必要做3D。(对于票房预期)过十亿应该没有问题,再往上,就要看争论往哪个方向影响观影。

影评人张子帆: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糟糕。姜文的才华也还在,片中有大量对现实的隐喻、反讽和黑色幽默,保持了他一贯的风格。大框架也搭得很好,感觉只是小地方没勾勒好。

影评人朱大富:不是烂片,但一点儿也不精彩。姜文太自负了,可能他觉得只要拿出自己的名字就可以通行无阻万人景仰……

策展人Moai:没那么糟糕,减一个小时会好很多。大腿舞虽然好看,但是意淫太无趣了。

读者calee:平庸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是姜文压根不懂3D技术,画面布局糟糕得惨不忍睹,不停晃动的镜头晃得我眼睛都晕了,简直就是挑战生理极限,出门时我遇到一个女孩子晕得快吐了。

读者小M:我都快哭了。你们没看到姜文的委屈吗?他一直以来所受的各种委屈,都影射在了这部电影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杭州棋
杭州高新区(滨江)将打造智造供给特色小镇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4名选手挺进世界技能大赛
梅汛期次日 杭州情况如何
哪些专业在杭州最吃香?看懂这份报告再填志
判了!12年!萧山性侵儿童的恶魔终被判刑
实体店也可以无理由退货 杭州江干“放心消
男子宰杀一只东方白鹳被判刑罚2万 全球不
男子因未能找到衣服 将洗衣机从五楼扔下被
北京朝阳区冲卡撞伤民警肇事司机自首 供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