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9岁职高儿子挣的人生第一笔钱 给聋哑妈妈买了新年礼物 一件红色羽绒服
2019-02-11 07:50: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昨天中午王阿姨来电:我侄女儿是聋哑人,她老公也是残疾人。前天晚上,侄女儿发给我一张照片,照片上她穿了一件红色的羽绒服,这个衣服是儿子给她买的。她儿子小俞是职高高三学生,现在在外面实习,赚了一点钱。侄女儿说,她从来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 。

王阿姨今年70多岁,老家上虞,退休前是小学数学老师。她说侄女儿姓王,40多岁。“我侄女天生就是聋哑人,从小很可怜的。现在老公待业在家,她在一家药厂打工,每个月也就两三千块钱,算是家里唯一收入。儿子第一次挣钱给她买这么好的羽绒服,她高兴坏了。”王阿姨说。

昨天下午,我在城北大关找到小俞家。小俞1米75左右,头发刘海有些耷拉,说话很腼腆。小俞妈妈不说话,笑着给我泡了一杯菊花茶,切了一个苹果。母子俩交流全靠手语。

推荐阅读

回杭州6小时只走100公里 昨高速返程流量超大

上班第一周阴雨继续“称霸”杭州  元宵要泡在水里了

地铁、公交、出租车齐齐推出春运紧急措施 迎接返程客流

钱塘江首次禁渔!以后每年3月到6月杭州人要暂别江鲜

一年8.8万元 杭州一中学家长“年度育儿账单”出炉

春笋冬笋已领跌 甲鱼螃蟹价格实惠 节后菜篮子挺好拎

小俞妈妈是个可怜人,先天聋哑,从小在上虞农村长大,7岁那年,母亲撒手人寰,父亲再婚后,王阿姨看她可怜,把她接到杭州。

“那年夏天侄女来到杭州,只穿了一件背心一条短裤,肚皮硬邦邦的。整个人精干巴瘦。”王阿姨说,她带侄女儿去医院,医生说肚皮里有蛔虫,吃了很多除虫药,加上精心照料调理,总算看起来健康一些。

“那时候杭州的聋哑学校,外地户口小孩子进不去的。我最后想了很多办法,总算让侄女进去。说起来我早就把她当女儿看待了。”王阿姨说。毕业后,小俞妈妈进了一家厂里打工。

小俞的爸爸妈妈,是媒人介绍认识的。当初小俞爸爸一眼就看中了小俞妈妈。

“男人看到喜欢的女孩,真是兴奋得睡不着,一下子就知道那个人是她!”昨天小俞爸爸亲口跟我说,这个50多岁的杭州男人直到现在说起这事,脸上还洋溢着喜悦。

小俞爸爸以前在造纸厂工作,后来去食堂打杂,好几次单位发的虾丸不舍得吃,拿回家给小俞妈妈。日子虽然过得紧紧巴巴,但两人感情一直很好。

前几年,北大桥这一带住房拆迁,他家拿到两套拆迁房,一套自己住,一套出租,一个月能收3000多元租金。小俞爸爸妈妈商量,这笔钱不动,存着给儿子以后结婚用。小俞爸爸待业在家,生活全靠小俞妈妈一个月两千多元的工资。

一家人很少吃肉,水果也不太买,什么电影院KTV,从没在这方面花过钱。今年过年,小俞爸爸去了趟超市,花两百多块钱买了些零食糖果。“万一家里来客人了,我们什么都没有,也不像个样子吧,多多少少得备着点。”小俞爸爸说。

十多年来,小俞和妈妈交流全靠手语,他说小时候一直有个梦,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妈妈开口说话,还听得到外面的声音。

“五六岁的时候吧,我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妈妈和别人妈妈不一样,她经常教我手语,常用词语她一个一个对照着教给我。”小俞说他小时候,最反感别人说他妈妈是聋哑人,小学有几个男生曾经说过,他忍受不了,每次都和他们打架。到了初中高中,索性就不告诉别人自己家的情况,每次家长会,都是爸爸去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今年杭州机场返程高峰提前 7天运送81万
这个春节通行更顺畅 杭州这些路段整治修复
杭州百位民警找回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前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还有这操作?男子将冰块扔地上假装滑倒骗保
长辈催婚 有人买赴斐济机票追寻“诗和远方
台军女士官离岗处理公务上厕所没报备 竟被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