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千年古镇里飘出现代音符
2019-02-11 08:19:36杭州网

坐标:浙江省 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

商报记者 骆静怡

我的家乡是一座千年古镇。护城河、古城墙、繁华的老街、矗立的古塔……也许在小镇上随意走两步,你就能看到数百年前留下的痕迹。生活在水墨画里,新登人追求的就是一个“安逸”。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登人,过年自然是要回家了。本以为,今年的春节与往常一样,要在天天走亲戚中度过了。不过这一趟,我发现小镇里多了很多音乐元素。公园里放了几架手敲琴,路边也多了不少乐器和音符的模型,一到晚上,缠在模型上的灯串就会亮起,格外显眼……俨然是一个“音乐小镇”。

“大年初三晚上,城市阳台有一场新年音乐会,要不要去看?”好啊,一家人正愁着今年春节年味不浓,小镇里有活动,自然要去凑热闹。

杭州的城市阳台名声在外,而这个同名的城市阳台是前不久刚建成的。一建成就成了新登人的网红打卡地:早上沿着游步道晨跑;吃完晚饭后约上三五好友在广场上消食,旁边还有广场舞助兴;小孩子们可以在专门的游乐场荡秋千、滑滑梯……还没来得及去的我,自然要趁着这个机会好好逛逛。

大年初三晚上刚过6点,一家人就整整齐齐地出发了。当天气温比较低,还时不时飘几滴小雨。本以为,这样的天气,可能没什么人来看演出了。没想到,还没走到现场,我就发现事情跟我想的有点出入。

一路上,几乎都是携家带口去看演出的人。“妈妈,今天是谁来唱歌?”走在前面的一个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都是唱歌很厉害的新登人,听说很多都是从新登中学毕业的。”小女孩的妈妈说自己从朋友圈里看到这里有演出,正好家里住得近,就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气氛。

10分钟后,我们一家人走到了城市阳台。演出还没开始,灯光、音响已经就绪,露天观众席上也是人山人海,连两侧的护栏旁也都被站满了。我想往前挤一挤,都没有找到空隙。

6点半,演出在劲歌热舞中拉开序幕。之后,我便开始了享受时间。流行、民谣、美声、萨克斯、越剧……各种类型的表演轮番上演,宛如一场听觉盛宴。观众席上的掌声也没有间断过,大家还都自发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当成荧光棒挥舞。音符越飘越远,现场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我连拍几张照片,都需要踮着脚,手还得伸得老长。没想到,这样还没办法让观众全部入镜。

其实,新登还是“浙江省越剧之乡”。这不,马上,城市阳台还将上演一台热热闹闹的越剧表演。正月十五,我在新登等你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今年杭州机场返程高峰提前 7天运送81万
这个春节通行更顺畅 杭州这些路段整治修复
杭州百位民警找回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前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还有这操作?男子将冰块扔地上假装滑倒骗保
长辈催婚 有人买赴斐济机票追寻“诗和远方
台军女士官离岗处理公务上厕所没报备 竟被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