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节游量升质更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35   

浙江日报杭州2月10日讯 (记者 曾艺)春节长假,杭州共迎来了多少游客?记者10日从杭州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实验室)了解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杭州共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9%;旅游总收入61.02亿元,同比增长5.04%。量升质更高,来杭游客入住数据显示,登记入住138.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文化娱乐消费强劲,同比增长幅度达到61.26%。

今年春节旅游,杭州从景区到乡村都策划了丰富的年俗活动,文旅融合效应叠加,带动文旅消费市场的增长。丰富的年俗活动让整个杭城饱含浓浓的年味与温情,地方年节民俗艺术引人入胜,为景区、乡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乡村游中,最热的莫过于杭黄高铁沿线游。新开通的杭黄高铁串联了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和10余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节日期间乘坐高铁游“三江两岸”成为新时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曾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春节旅游,杭州从景区到乡村都策划了丰富的年俗活动,文旅融合效应叠加,带动文旅消费市场的增长。记者10日从杭州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实验室)了解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杭州共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9%。浙江日报杭州2月10日讯(记者曾艺)春节长假,杭州共迎来了多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