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被远光灯照得眼睛戳辣辣 杭州小伙气得一脚油门冲入对向车道
2018-11-21 07:45:11杭州网

于是,他脑子一热,看看后视镜后方没有其他车辆,往左打方向,直接开到了对向车道,当时两辆车的车速都有四五十码,开远光灯的车辆看到沈先生一把方向打过来,连忙踩了一脚急刹。

两辆车头对头在很近的距离停下,距离近到沈先生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对方司机的表情。

“是个三四十岁的男人,估计吓得够呛,恶狠狠地看着我。”

(沈先生还画了两张示意图)

“我不想跟他发生任何冲突,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他,以后不要这样(乱开远光灯)了。”

沈先生说,他并不想让冲突升级,所以没有下车和对方争执,也没有摇下车窗去理论,逼停对方几秒后,他向右侧打转向灯,然后开车回到自己的车道上继续行驶。

继续上路时,他脑海中一连闪过两个念头,第一个是觉得自己这样做很解气,好好教训了那些乱开远光灯的人,但转头一想,他刚才这样确实很危险,如果对方没刹住,或者自己被远光灯照得看不清,后果就是车毁人亡。想想很后怕,以暴制暴并不是好的处理方式,将来再遇到乱开远光灯的行为,他会换种方式,比如记录下车牌向交警举报。

昨天,我们把这一情况反映给萧山交警,萧山交警表示,乱开远光灯十分危险,对于这类行为,交警会进行查处。

根据《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违规使用远光灯,未造成事故的,处50元罚款;造成事故的,处200元罚款。

今年萧山交警运用科技手段实现了对违规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利用远光灯智能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自动抓拍。

这套技术目前已经在萧山城区推广,杭州市区也有不少路段配备了自动识别并抓拍远光灯的设备。目前每天每个点位可以抓拍约20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所有数据经过工作人员审核后录入成为依法处罚的数据。据了解,这种专治滥用远光灯“病”的新型电子警察将会在杭州市区的其他道路推广。

2017年,省文明办,省公安厅曾在全省开展网络调查,评选“我最讨厌的十大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排第一位的就是夜间乱用远光灯。

在杭州乱开远光灯导致事故不少 ,很多司机都吃过被远光灯直射的亏。

2015年,德胜高架(快速路)西向东,一辆奇瑞轿车追尾了一辆停在桥面上施工作业的抢修车辆,导致4人受伤。奇瑞司机说,事故发生前,对向车道一辆车开着远光灯,自己眼前瞬间模糊,等几秒钟后视线恢复过来,抢修车已经近在眼前……

2016年,余杭乔司一辆车冲进河里。司机说被对向远灯光照得睁不开眼,他想逼停对方,没想到方向打得太死,整个车子冲进小河。

推荐阅读

1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放寒假 期末考试1月20日左右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杭州要建钱塘江博物馆

拥堵排名降至30位左右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我不想干了!上百件包裹扔地上,快递小哥不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家食堂很“牛掰”美女老板娘传播正能
迎亚运!亚运标志在杭城花海悄然绽放
出卖身体,败光家底…杭州90后拆迁女吸毒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
“和”乐而为 富阳区环山乡首届“和”文化
杭州开展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记者直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
受"吃鸡"影响?前3季度玩具枪等引发伤害
英国松狮犬袭警要被关9个月 主人:严苛又
盘踞多年“村霸”团伙被铲除 村民点爆竹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