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浙江公交评出十件最具影响力事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07:11   

钱江晚报讯(记者段罗君通讯员诸杰)昨天,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红色诞生地”嘉兴召开,会上发布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浙江公交行业十件最具影响力事件”。

售票模式常创新,移动支付广覆盖。

2016年10月,嘉兴公交IC卡实现200多个城市的互联互通,成为全国首家全面完成交通运输部和住建部双密钥互通使用的城市。如今,“互联网+公交”的模式,将只需一个手机、一张银行卡的移动支付带上了全省各地的公交车。

公交引领礼让风,文明出行成共识。

2006年12月,杭州公交率先推出“礼让斑马线”活动。12年来“人行横道线礼让行人”成为全省广大公交司机的自觉行为,成为浙江各地城市的“金名片”和亮丽的“人文风景”。

慢行单车显环保,休闲出行引风尚。

2013年,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总量名列全球第一。如今公共自行车覆盖了全省40个市、县城区,在杭州主城区实现扫码租车全覆盖。

同台换乘送便捷,快速公交显优势。

全省各地的快速公交线逐渐形成自己的营运特色。如温州交运BRT站台全国首创公交城市书巢,成为公益图书的“浙江公交样板”。

城乡公交一体化,交通便利惠乡村。

大公交政策的落实,让城市和乡村老百姓都同步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车辆更新换代快,绿色环保是金银。

车型一代一代更新着,更新速度、车辆品质一直走在全国最前列。

互联互通融四方,信息智慧促发展。

全省各地许多公交通过调度信息管理等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实现了管理数据化、集成化、网络化、可视化。

谱写历程光荣曲,弘扬公交正能量。

四十年来,浙江公交行业涌现了许多先进单位、集体和优秀个人。

关口前移重预防,平安公交我先行。

全省各地公交企业的安全管理举措不断得到落实和强化。

收入福利稳提升,真情关爱暖人心。

广大公交员工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收获满满的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

推荐阅读

5号线创景路站到善贤站隧道贯通 地铁三期工程最新进度汇总

新楼盘正面硬刚!一周内城东新城四大改善型项目集体首开

浙江流感疫苗供应量96万支仍紧张 今年流感疫情如何?

英国八所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看最新求证

绍兴5岁男孩18楼坠落 救援直升机14分钟飞到杭州

基本养老金又涨了!从2018年1月1日算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段罗君通讯员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6年10月,嘉兴公交IC卡实现200多个城市的互联互通,成为全国首家全面完成交通运输部和住建部双密钥互通使用的城市。如今公共自行车覆盖了全省40个市、县城区,在杭州主城区实现扫码租车全覆盖。12年来“人行横道线礼让行人”成为全省广大公交司机的自觉行为,成为浙江各地城市的“金名片”和亮丽的“人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