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排名降至30位左右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7:21   

钱江晚报讯(记者何晟 通讯员谢晓颖) 昨天,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在杭州召开。目前,杭州交通拥堵排名已降至全国大中城市第30位左右。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深化现代警务机制改革,提升城市交通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成功经验,得到与会公安部交管局领导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交警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以城市数据大脑指挥“治堵”和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的“杭州方案”,正式推向全国。

最亮双眼

日均自动发现警情3万余起,准确率95%以上

杭州交警基于“城市生命体”理论和“互联网+交通治理”的思维,从2016年12月起会同在杭高新企业,垂直整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于去年6月建成城市大脑V1.0,今年9月迭代升级到V2.0,开启了杭州城市交通管理现代化、警务机制数据化的深度变革。以前民警日均处置事件5—7起,引入城市大脑以后,日均处置量达到15起,相当于增加了280名警力。目前,日均自动发现警情3万余起,准确率95%以上。

此外,城市大脑也应用于重点车辆报警、套牌车辆自动识别等功能。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11月以来杭州已查获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3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最巧双手

博士硕士组成专业团队,执掌1882个信号灯

今年4月,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建立起信号配时中心,接管了杭州市区路口1882个交通信号灯,打破辖区界限,加强区域统筹,并引入智能交通领域的优秀企业,由教授和配时博士、硕士组成专业团队,对城市大脑交通信号模块研发迭代和信号控制智力训练。今年9月,交警部门率先在高架道路上运行AI信号灯,自动找出主线和匝道最均衡、最适合的时间及流量配比方案,目前高架主线流速基本维持在50公里/小时左右,通行能力稳步提升。

最快双腿

TPTU第一时间处置警情

在杭州的街头巷尾,经常会看见带着TPTU字样的警察和警车,这就是交警机动队,由67名民警、150名协警组成,归属指挥情报中心直接调度。这支队伍的职责,就是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城市大脑发现的各类警情。此外,还在67个常态勤务责任区基础上,组成“一警带两协”的最小作战单元,划定网格化责任区,由指挥情报中心根据城市大脑报警,点对点直接指令责任区的作战单元赶赴现场处置。

推荐阅读

1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放寒假 期末考试1月20日左右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杭州要建钱塘江博物馆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我不想干了!上百件包裹扔地上,快递小哥不见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何晟 通讯员谢晓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目前,杭州交通拥堵排名已降至全国大中城市第30位左右。以城市数据大脑指挥“治堵”和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的“杭州方案”,正式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