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绍兴5岁男孩18楼坠落 救援直升机14分钟飞到杭州 备降滨江高新实验学校操场
2018-11-23 07:54:4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记者 姜晓蓉 金晶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单明铭)昨天中午十一点多,一架直升机降落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操场上,直升机旁停着一辆救护车。几分钟内,从直升机机舱里推出一名男童,等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快速将男孩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学校东面一路之隔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事情的起因,要从昨天8点左右说起:绍兴柯桥区一名5岁男童不慎从18楼坠下,幸有大树缓冲,得以生还。男童随即被紧急送往绍兴市中心医院。

孩子病情危重

家属希望以最快速度转院

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戴亚琴介绍,小男孩是昨天早上8点20分送到医院的,家里离医院只有2公里,来不及等救护车到,家属自己开车把孩子送到医院急诊抢救。

孩子到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格拉斯哥昏迷(注:医学上评估病人昏迷程度的方法)评分只有6分。呼吸微弱,血压测不到,面色苍白,嘴唇紫绀,严重缺氧。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团队马上组织医院胸外科、小儿科、骨科、普外科等精英团队到场全力抢救患儿。

立即开通气管插管,中心静脉快速补液,检查发现小男孩存在严重血气胸,肺里面都是血,胸外科会诊后紧急放了三根胸腔闭式引流管,引流出近400ml血。

等小男孩病情稍平稳后,给他做了全身CT,颅内出血,颈椎骨折、胸椎骨折以及多发肋骨骨折,左侧的肋骨几乎全都断了。

由于患儿病情危重,家属经仔细考虑后,向医院提出通过“空中120”转院的申请。医院立即对患儿病情开展评估,并且一方面联系直升机救援单位,也就是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联系浙大儿院,为患儿转院做好各种准备。

46公里,14分钟

从绍兴飞到杭州

当时是上午11点左右,空中救护在浙大儿院滨江院区附近寻找备降机场(停机坪),因为周边交通比较拥堵,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所以第一时间联系了附近的高新实验学校。

11:37,直升机从绍兴起飞,14分钟后,也就是11:51,飞越46公里,抵达杭州。

11:54,救援直升机落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为男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快速入院,接受治疗。

此时,浙大儿院急诊抢救大厅胸外、脑外、骨科、普外、内科二线、急诊室负责人多学科团队已经就位,SICU(外科重症监护室)已经准备就绪。

目前,浙大儿院已启动专家团队全力救援。截至记者发稿前,患儿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推荐阅读

5号线创景路站到善贤站隧道贯通 地铁三期工程最新进度汇总

新楼盘正面硬刚!一周内城东新城四大改善型项目集体首开

浙江流感疫苗供应量96万支仍紧张 今年流感疫情如何?

英国八所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看最新求证

基本养老金又涨了!从2018年1月1日算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金晶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单明铭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捉妖记》电影公司诉手机游戏侵权 索赔百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