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便利了改革就成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08:16   

青年时报(观察员 张晶)终于被这个社会“承认”了,终于能“堂堂正正”了——对于年过半百的吴秋娥来说,解决“身份”问题后的第一感受恐怕会是这样的吧。做了数十年的“黑户”,在老家奔波数次都没实现的愿望,在浙江警察的帮助下,自己没怎么花时间和力气,居然不算坎坷地解决了。

她的经历,也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惠民性——急群众所急,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了政务改革的方向,替民办事,为民所想。曾经高不可攀的政府办事大门好进了,曾经高高在上的办公室门槛降低了,曾经像口号一样的为民服务落在了实地。

改革说说容易,做起来却面临诸多问题,而判断它的成功与否,与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便利有很大关系。有些事不是不能办,而是按老思路办不了。在创新感召的年代里,我们踏出一步,或许就能收获不一样的成果。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观察员 张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她的经历,也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惠民性——急群众所急,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了政务改革的方向,替民办事,为民所想。改革说说容易,做起来却面临诸多问题,而判断它的成功与否,与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便利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