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长时间使用 易过热引发火灾 这种被禁8年的“万能插座” 不要买,不要用!
2018-08-08 07:21:17杭州网

有专家提醒,夏季高温天里,市民要特别留心插座、电器安全问题,淘汰老旧插座,到正规大超市选购合格插座,远离火灾。

在购买插座时,市民可根据插孔数量、包装标注等信息进行选购。被淘汰的“万能插座”都标着“按GB2099.3-1997标准生产”的字样;而符合新国标的产品,在包装上标有“按GB2099.3-2008标准生产”的字样。

如何挑选插座

image.png

第一步:掂重量

符合国家标准的插座内部所用铜线多、铜片厚,塑料壳严实,因此分量较重,而不合格插座偷工减料,明显会感觉轻很多。

第二步:听声音

可反复几次试按插座开关,合格插座开合自如且声音清脆,不合格插座则手感生硬,易卡滞。

第三步:试手感

合格插座不仅每个孔的插拔手感适中有弹性,且各插孔的插拔手感一致,不合格插座的插拔力度则过松或过紧,弹性差且易松动,每个孔也能明显感觉手感不同。

第四步:看硬度

合格插座的电源线手感软硬适中,与插座连接扎实可靠,而不合格插座的电源线手感较软,与插座连接不牢固,极易拉脱。

相关新闻

今年浙江插头插座产品专项检查不合格率为11.32%

今年,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省插头插座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从6月下旬公布的结果来看,该局抽查了53家企业53批次的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6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1.32%。

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防触电保护、正常操作、耐热等方面。其中耐热就是“万能插座”不合格的主要因素。检查结果显示,温州樱日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Z22310A250V~型带保护门单相两极双用、两极带接地暗装插座样品,被检出耐热项目不合格;温州市海想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SLH-1616A250V~型插头插座样品,被检出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项目不合格。

推荐阅读

上半年杭州居民收支出炉 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7元

浙江首单“以房养老”保险昨天落地杭州 划不划算?

中北桥与环城北路口大草坪被挖开 这里要做什么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顺利推进 构筑大城北15分钟交通圈

揪心!杭州10岁男孩翻出栏杆从7楼坠下!草坪被砸出个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程超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
小伙相亲失败竟差评餐厅 餐厅老板贴千字公
派出所办事厅冷热有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