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家*ST公司将在本月内恢复上市 业内人士提醒不宜当作新股一样“爆炒”
2018-08-09 09:01:13杭州网

近日,三只*ST股集中发布恢复上市公告,向市场宣布即将重获新生,且恢复上市时间也均在8月末。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恢复上市无疑是好事,公司股价短期内或走出震荡上扬行情。

三家*ST公司在本月内恢复上市

8月7日晚间,*ST钒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8月24日起恢复上市。无独有偶,*ST建峰也在当晚发布了公告,表示深交所同意公司股票在8月28日起恢复上市。

此外,*ST宁通B当晚则发布了一则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称公司早在8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就核准同意了相关申请,并决定公司股票自8月15日起恢复上市,公司证券简称由“*ST宁通B”变更为“宁通信B”,证券代码仍为200468。

一夜之间,出现了三家“幸运儿”,对于这些企业身后的30万股民来说,无疑是激奋人心的。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钒钛的股东数有309055户,*ST建峰股东数有30887户,*ST宁通B有8326户股东。

恢复上市扭亏的手段不尽相同

根据上述三家*ST公司的报告,此前都是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

*ST钒钛此次扭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剥离亏损资产与行业景气回升的双重加持。根据*ST钒钛3月19日发布的2017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4.36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8.6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约7.62亿元。一方面因为,*ST钒钛2016年8月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剥离了近90亿元的亏损资产;另一方面,*ST钒钛放弃了一直以来的铁矿石采选等主营业务,集中精力转型为做钒钛制品生产、加工等,而2017年钒钛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从而使得公司利润大增。

*ST建峰扭亏是直接通过借壳重组,相当于完全换了一个内里。*ST建峰在2017年三季度置入了重庆医药96.59%股份,完成重组后,更名为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从化工企业变身为医药流通企业,主营业务转变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甚至在重组后,新老管理团队也完成了交接。

*ST宁通B的扭亏方式则大不相同,是依靠大股东的关联交易实现了扭亏。公司自2016年起,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了专网通信业务,而这个业务是大股东中国普天取得客户订单后的委托生产,贡献净利润2245万元,即为关联交易。

对于*ST股票恢复上市,市场都抱着乐见其成的心态,有些投资者甚至会将这些股票当作新股一样,进行“爆炒”。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壳资源大幅贬值的当下,恢复上市公司的光环正在消退。恢复上市个股不可当作新股来炒作,毕竟其持有者的成本及公司估值并不低,由于停牌时间太长,一些股东会借机出逃。不过,尽管在几家股票暂停交易期间,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震荡和调整,但恢复上市毕竟是好事,或许短期内股价也能有所表现,出现逆势上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
小伙相亲失败竟差评餐厅 餐厅老板贴千字公
派出所办事厅冷热有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