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家中闯进陌生男人,杭州女子稀里糊涂地就...细思极恐!
2018-07-12 12:42:08杭州网

家里突然来了个陌生男人,明明之前没见过,却对自己的家事很了解,还一个劲地套近乎...什么情况?近日,余杭的沈大妈就遇到了这么个人,不过她怎么都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对方精心预谋的一场骗局...

他冒充亡夫故友

骗取大妈6000元

7月2日,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辖区沈大妈报警称,自己被一陌生男子骗了6000元钱。

当天中午,沈大妈家中来了一名陌生男子。而且,该男子对沈大妈家的情况居然挺了解,不仅知道沈大妈的丈夫在十几年前就去世,还一个劲安慰她:“我当时和李XX是一个单位的,当时办丧我们全家都来了......”

沈大妈一听,这人原是亡夫故友,便热情招待了。最终,大妈被男子稀里糊涂骗去了6000元。

受害人沈大妈:

”我当时糊涂了,他说周转一下,晚上7点多拿过来还给你的,被他这么一说我才糊涂的,他没说是借。

让民警奇怪的是,许某根本不认识沈大妈的亡夫。那许某为何能说出沈大妈亡夫的姓名,工作单位,准确去世时间,还能报出同村人俞大伯的姓名呢?原来诈骗前,骗子许某早就做好攻略。

农村小卖部,是许某小道消息的情报来源。

61岁的许某家中只有一女,出嫁了。许某平时就好赌,赌博输钱了就想着出门去转悠,他骑着2轮电动车,出门转悠总会有所收获。

对于许某来说,听到村民口中的故事,比如哪家新添了宝宝,哪家结婚了,哪家买房了,哪家又有不幸的遭遇,许某都会记在脑子里,然后加以整理,实施诈骗。

村里的俞大伯就曾中过招,被骗子利用了一把。

村民俞大伯:

“到今年为止,17年了,他(嫌疑人)说老朋友死了也就不去了,老房子的时候来过,新房子没去过。后来我想想,死者去世十几年了,他怎么会在近十年借过钱呢?

利用村民之口

探到沈大妈亡夫信息

7月2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余杭塘栖塘北村的俞老伯像往常一样从地里忙完回家吃中饭,快到家的门口时,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和俞老伯打起了招呼,这名和俞老伯打招呼的就是骗子许某。

许某见到俞老伯一声惊叹:“你这位老大伯这么面熟,我们在哪里见过”。许某边寒暄,边掏出一根利群香烟递给了俞大伯。俞大伯半推半就接过香烟两人开始攀谈,俞大伯65岁,许某61岁,由于两人年龄相仿,话题自然接近。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去世的沈大妈丈夫。

经过一番攀谈,许某打听了沈大妈亡夫的事情,一些不明白的细节也都在闲聊时有意的记了下来。

推荐阅读:

大伯背着一生积蓄旅游 百万存单和首饰失而复得

关了灯的房间 他摸到"女网友"粗壮有力的手臂…

太糊涂!被女网友放鸽子 他灌下二锅头大闹高速

"玛莉亚"来去匆匆 明起杭州开启高温模式

浙商中的硬汉子!纳爱斯董事长庄启传因病去世

介绍工作、赠送轿车

一系列铺垫都是为了借钱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经过俞老伯的讲解,许某对沈大妈家已知根知底。

告别了俞大伯,许某来到沈大妈家,利用听来的信息开始实施诈骗......

许某先是承诺沈大妈帮她找份食堂的洗碗工作,又说自己老了快退休了,家里有好几辆车,因年纪大了儿女不让他开,所以打算将车给沈大妈的儿子开。

经过介绍工作、赠送轿车这一番铺垫后,许某开始进入正题——

此时他假装接到亲家公的电话,说住院的亲家公要出院了,但钱不够。于是许某问沈大妈有没有现金,没有他就另想办法。

沈大妈家中正好有6000元现金,原本是打算借给亲戚的,一听到许某有急用,加上许某又是死去的丈夫好友,二话没说就将6000元塞给了许某。

接着,沈大妈留许某吃饭,许某推辞后立刻走了。当沈大妈回过神追赶出去时,许某早已不知所踪。

无奈之下,沈大妈选择报警。

7月4日,塘栖派出所民警在余杭博陆成功抓获诈骗嫌疑人许某。许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许某:浙江海宁人,61岁,无业。之前有过3次诈骗前科加上这次共4次:

“我就说我的亲家出院了在临平,我说身边没钱只有几百元。不这样利用是骗不到钱的,骗人要灵活机动,人家怎么说,我就怎么骗,样子基本是这个样子。

有些人要结婚,有些事问他姐夫,有些人问他舅舅,说心里话,我马路上,骗个几千块钱很轻松的。凭我这个人,大家开始不认识,后来点点头,大家就是兄弟了,他身边多少钱给了我,我就走了。”

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注意:这是谣言!

案件已水落石出,并不像村民口中谣传的“一根麻醉烟被骗6000元”。许某诈骗完全是靠听来的小道消息。

民警提醒

遇到陌生人要有所警惕,故事讲得再好也千万别上当!一旦对方牵扯到钱,请及时和家人沟通商量。

推荐阅读:

吹着山风游个泳 萧山三个天然泳池免费对外开放

杭州这些地方将停水8小时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家

房贷放款前新申请了1笔消费贷款 结果影响了放贷

一瓶茅台酒172万元 有人还说拍低了!谁在收藏?

6月CPI、PPI双涨 租房高峰拉高居民消费价格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吴洁 通讯员:陈震庆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