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房贷放款前 新申请了一笔消费贷款 结果银行通知先把新增贷款还清才能放贷
2018-07-12 07:24:54杭州网

“顺利批了过户的一定要注意,在银行贷款未放款之前,不可换工作、结离婚,社保、公积金不可断缴,不可增加消费贷等导致征信变化(的情况)。放款拿到房本所有手续才算终结,一定要重视,否则会导致银行无法放贷。”一位二手房中介业务员在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提醒。

这位中介业务员对记者表示,银行在贷款放款前会再次查征信,有客户不知道,在银行初审通过后,以为没事儿了,就又新申请了一笔网贷,金额倒是不大。之后就收到了银行通知,让他先把新增贷款还清了后,才能放贷。

最近,我们总是听到因为多次使用网贷、频繁查询征信记录等而被银行拒贷的说法,申请贷款买房者尤为揪心。杭州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到底怎么样,网贷究竟是否会影响房贷审批?

多次使用消费贷款会不会影响房贷申请

针对放款前新增贷款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信贷人员,他们表示,放款前并非不能有任何贷款,但在贷款后,借款人负债增加了,需评估是否仍符合规定。另一家银行的信贷人员则表示,监管政策明确禁止首付贷,房贷正式放款前的贷款包括网贷,存在首付贷的嫌疑,所以对于此情况银行会按政策要求严格审查,防止首付贷。

“经常有客户来问我这类问题,正式放款前新增贷款,多次查询征信记录、多次使用网络贷款会不会影响房贷申请。这种情况可能存在,但并不绝对,不能一棍子打死。”我爱我家杭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说。银行出于风控原则,会审慎把握信贷质量。每家银行的政策不一样,在具体执行中,也会根据当前情况略做出调整。所以贷款人最好事先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以及银行的现行规定。这种说法得到了银行人士的认可。

除了上述情况,有信贷员还提到,分期还款对申请贷款也有可能有影响。“这证明客户的偿还意愿或能力不强。消费后一般都会有记录,一些银行会查询客户消费情况,考量客户偿还能力,比如小额支付次数多且费用占月收入的大半时,申请房贷将有可能受限。”她表示,有一点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查询,有些银行风险评估可能不看重这块。

最近我们总是听到网络贷款影响车贷、房贷,这是因为前几年网络贷款平台少,且基本不接入征信,而现在很多大公司的贷款产品都会上征信,逾期还款就会进入信用“黑名单”,银行一查便知。

征信记录对于贷款人办理贷款的影响主要有三种:一是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额度;二是贷款利率上浮;三是不良征信记录较严重的借款人,银行将不受理贷款。

“有些要求严格的银行对逾期零容忍,哪怕只欠了一毛钱,直接拒贷也是有可能的。在加快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下,加速网贷平台进入征信体系已是大势所趋,所以总的来说,借款人还是要重视,谨慎对待自己的信用情况。”某股份制银行信贷员表示。

推荐阅读:

吹着山风游个泳 萧山三个天然泳池免费对外开放

杭州这些地方将停水8小时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家

太糊涂!被女网友放鸽子 他灌下二锅头大闹高速

一瓶茅台酒172万元 有人还说拍低了!谁在收藏?

6月CPI、PPI双涨 租房高峰拉高居民消费价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