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对司机夫妇 开着同一班车却难碰面他们的生活如平行线
2018-03-02 07:48:33 杭州网

宗卫军和韩兆叶

    对公交司机宗卫军和韩兆叶夫妻俩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开着同一班车,却总是很难碰上面,说上话。夫妻俩虽然都是杭州36路公交司机,但因为错开上班,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生活如同平行线般。

    今天是元宵节,很巧,今天也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宗卫军今年47岁,妻子韩兆叶今年40岁。2014年,夫妻俩从河南来到杭州,同时成为杭州公交集团两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巧的是,他们开的是同一条公交线路。

    很多人都会想,这一下,同事+夫妻,肯定腻歪得不行了。

    然而,真实的生活是,他们的一天24小时里却很难碰上面、说上话:“为了照顾两个女儿,我们只好错开上班。”

    他们的生活如同平行线般。丈夫宗卫军上午上班,妻子韩兆叶下午上班。一个每天凌晨4点多就摸黑出门,一个到晚上11点才能到家,很多时候,熟睡的宗卫军都会被妻子冰冷的手脚冻醒,心里却是满满的心疼。

    一年里,夫妻俩能同时休息的日子加起来不到一个星期,能一起吃饭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韩兆叶有时也会念叨,“老公,我已经很久没吃你做的饭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恐怕就是这样:开着同一班车,住在同个屋檐下,却无法见面。

    宗卫军又何尝不想一家人坐在一块,吃顿热乎饭,唠唠家常。看似简单的愿望,对他们而言却真的不容易。甚至,一家人已经四年没有一起吃年夜饭了。

    “说真的,我们也希望节假日能一家人聚在一块,吃顿热乎饭,唠唠家常。”只是,公交司机这份职业的特殊性,越到节假日越忙。

    宗卫军和妻子韩兆叶只是觉得,对两个女儿有所亏欠,“平时能陪伴她们的时间太少了。”9岁的小女儿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来接自己放学。

    推荐阅读:

    地铁9号线与杭海城铁无缝连接!具体站点规划出炉!

    浙大一院、省儿保看病流程有变化,快来了解!

    高速上这类隐形杀手太可怕 今年浙江在严查

    又一个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落地啦 这次有317套

    高中女孩赌气反锁自己一天 惊动了民警和消防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王佳 单佳怡 吴震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