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9号线与杭海城铁无缝连接!具体站点规划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08:12   

好消息来了!地铁9号线一期将和杭海城铁无缝对接!

2018年是杭州地铁的建设大年,日前,杭州公布了2018年的9个地铁开工项目,涉及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等,都将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建成。

目前,除了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在建之外,上述9条地铁线路今年都将开工建设,9号线是三期规划里进度最快的,而其他线路春节前也都已经获得了“初步设计”批复,目前大部分都处于开建前期准备工作。而这些线路,至2021年底,将全部建成通车。

其中,地铁9号线一期将和备受关注的“杭海城铁”无缝连接!具体线路站点规划都出来了!

9号线一期具体有哪些站点呢?

9号线

四季青站—昌达路站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

其中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既有客运中心站,新建线路10.83公里,设车站10座;北段起于既有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新建线路6.109公里,设车站4座。建成后将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

预计开通时间:2020年6月

来源:临平生活圈综合大潮网、钱江晚报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将和杭海城铁无缝对接!地铁9号线设21座车站。建成后将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预计2020年6月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