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电动车撞轿车 电动车负全责!浙江这条事故通报引发全国关注
2017-09-28 07:18:13 杭州网

人民日报称“这是灯塔式的案例”

为什么这么判?有两个必要前提——

1.发生事故时,非机动车存在明显违法行为,且机动车不能有违法

2.机动车有违法行为但跟事故发生无关

临海事故视频截图

临海事故视频截图

9月17日,台州临海市杜桥镇交警中队官微发布了一则交通事故通报,经过大量媒体转发,网络阅读量已超过3000万次,点赞数超过10万。

什么事情这么受关注?原因很简单:汽车和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全责。

电动车车主家属看了视频 主动归还1500元医疗费

9月12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临海杜桥镇杜南大道与环城北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闯红灯穿马路时,被一辆黑色小轿车拦腰撞上,事故造成电动车车主手骨骨折。

碰撞后,轿车司机主动将电动车车主送医,并垫付1500元医药费。

当时,轿车司机心里想好了,不管事故责任怎么分,医药费肯定是还不回来,7000元修理费也得自己解决了。

可让轿车司机没想到的是,临海交警大队杜桥中队民警经对事故现场勘查后认定:由于电动车驾驶员未遵守信号灯通行,而造成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需负全责,伤者不但医药费需自己负责,还要负责轿车修理费。

在交警队,电动车车主家属一帧一帧仔细看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对交警的这份事故认定书,也没有半点异议。

看完视频,家属主动归还1500元医疗费。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轿车司机感到惊讶,甚至不敢相信,他主动提出,只收电动车一方赔偿的2500元修理费,自己愿意承担剩下的钱。

这条消息目前阅读量已超3000万

人民日报官微称“这是灯塔式的案例”

“杜桥交警”这个微信号,有3万左右粉丝,每天正常的文章推送,阅读量基本稳定在4000-5000次,但这条“电动车全责”的内容,一天阅读量就已上万,目前阅读量已超过2万。

第二天,台州公安官方微信也转载了这条消息,随后几天,越来越多微信号开始转载,“电动车全责”的话题越炒越热。

9月2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转载时,标题引用网友的话,称“这是灯塔式的案例”。一小时内,阅读数破10万,点赞数超1万。

台州公安做了一个不完全统计,这条消息经过各大媒体平台转载,阅读量超过3000万,点赞数超过10万,截至昨晚,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在腾讯视频的点播量已达到496万次。

为什么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引发了这么大一波热潮?

“在不少人印象里,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肯定是机动车全责。”杜桥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高平说,这次他们合理合法的判罚,让绝大多数机动车驾驶员感到公正。

“台州公安”微信号还专门加了一段评论:

可见,电动车闯红灯被撞担全责,是堂生动的交通法规课,其标本意义不容小视,换言之,这起事故的处理结果,应成为交警部门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的实践标本。

 

推荐阅读:

76岁“朝晖老顽童” 23天走遍半个中国18个城市

杭州美女摄影师塞班岛溺水身亡!出游千万要当心

在杭州龙翔桥“走丢”的女孩朵朵 终于回家啦!

杭州男子开保时捷送熊表白被拒 女生一句话众人笑喷

一夜之间,iPhone8退货无数!顺丰爆仓!苹果“亏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通讯员 王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秀洲新塍 一座充满美与孝的古镇
·从这里,“俯瞰”秀洲高新区 走近“中国制造”
·杭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 比起薪酬更 ...
·20多年老工程师第一次建海绵城 忐忑之外更是...
·暴雨不用看海、小白鞋也不怕湿 城西有片调蓄...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 ...
·三管齐下才能让海绵城市施展最大效用
·陕西两党员为骗补偿款突击修密集路灯 被党内...
·环保部揭底:一些违法排污企业环保根本不投入
·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 超万人围观无人出价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