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表彰“7·21” 事故中见义勇为市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8:24   

    本报杭州9月27日讯 9月27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在“7·21”古墩路液化气爆燃事故中,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而出,及时抢救受伤人员有功的一批杭州市民,给予表彰奖励。

    今年7月21日,杭州西湖区一餐馆发生了液化气爆燃事故。由于爆燃威力巨大,附近商铺、路过车辆、行人都受到波及,多人受伤倒地。危难之际,附近的商铺店员、司机、行人冒着生命危险,纷纷出手救助。这些挺身而出的市民用行动再一次点亮了杭州的城市名片,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

    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出租车司机黄亚锋,公交车司机方成驹,市民俞伟正、陈小红、廖星星、黄成业、廖玉龙、王宗建、谢林军等9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授予九洲全诺大药房古墩店员工吴杰、戴晓辉、饶雨花、张亚兰、周梦瑶等5人“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福 蔡尤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27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在“7·21”古墩路液化气爆燃事故中,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而出,及时抢救受伤人员有功的一批杭州市民,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