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百店”助推市场援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8:20   

    本报杭州9月27日讯 27日记者从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大力推进市场援疆。

    “十城百店”工程是我省第九批产业援疆的重点工程,针对阿克苏农业产业化存在的物流成本高、流通效率低、市场信息不对称、农牧民增收难等问题,我省将在全省10个市有序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通过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质量追溯,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加快形成阿克苏特色农产品的浙江市场流通网络,逐步实现在浙江市场年销售40万吨以上的目标。

    目前,阿克苏地区拥有林果面积450万亩,果品年总产量达214万吨,农牧民约40%的收入来源于林果业。打造“十城百店”工程,就是要发挥浙江市场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的经济优势,同时满足浙江市场对优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按照规划,“十城百店”工程将分3年实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