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乡村医生冒雨骑车去上班 遇到塌方意外身亡
2017-06-19 19:35:20 杭州网

赖女士的母亲是一位乡村医生,在杭州桐庐一个卫生服务站上班,13号那天在上班路上发生了意外。

在卫生服务站上班,那天下了大雨出了意外

赖女士的母亲徐大妈今年61岁,2010年开始和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签订聘用合同,徐大妈住在桐庐百江镇钱家村,上班的地方在隔壁松村卫生服务站,骑电瓶车上下班。据了解,松村有1400来人,这个卫生服务站,平时只有徐大妈一人上班。

意外发生在6月13号,当时天下着大雨,赖女士说,她母亲在自己村里给两位病人看病,吃完饭后又骑着电瓶车回卫生站。

经过26小时搜救,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徐大妈

回卫生站要途经这条百富公路,公路边上是一条河道。这条公路新修不久,钱大伯当时在边上的亭子和人聊天,看到了赖女士的母亲骑着电瓶车经过,钱大伯说,没过多久,有人告诉他,在路面上发现一个坑洞。

与此同时,巡防队员也将发现坑洞的情况进行汇报,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经过近26个小时的搜救,一直到14号下午两点左右,才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赖女士的母亲。

是一场因自然灾害引起的突发性的死亡事故?

杭州桐庐百江镇党委副书记程贤明:“她是骑着电瓶车,路过此路段,突然塌方,造成连人带车,一起掉到小河里,发生事故后,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进行查看,除了堰坝角被冲毁的2至3米地方,其它防洪提都是安然无恙,应该说是达到了防洪的标准。”

程书记说,在事情发生前,百江镇连续强降雨,他们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巡防,意外大约发生在13号下午1点,在12点50左右,他们的巡防队员进经过时,还没有发现异常。根据到场的水利专家判断,这起意外,是一场因自然灾害引起的突发性的死亡事故。

杭州桐庐百江镇党委副书记程贤明:“这段河道,承受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虽然这条河道的面比较宽,但是连续强降雨以后,排量达到240毫米以上,水流速度也比较大,它旁边正好有一个截水堰坝,通过截水堰坝以后,它的水的冲量,和回击力是非常大的,事发地点正好处于堰坝角的两米处,当时我们在查看水情的时候,也看到,回旋力很大,从我们现场搜救,水利工程师的判断也是如此。”

对于镇里给出的解释,赖女士表示理解并接受,她希望卫生院和镇里面能帮助他们家人处理好善后事宜。

属于退休人员,工伤保险交不进

杭州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邱院长:“社保是不承认的,你想交也交不进,我们把这个人需要多少钱,工资卡里发过去,工伤险不是我们不交,是交不进。”

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的邱院长表示,赖女士的母亲今年61岁,属于退休人员,已经不能办理社保和工伤保险。他们平时把这些费用以工资的形式发放。目前,卫生院认可赖女士的母亲是在上班路上发生的意外。

相关部门都表示,会配合把事情处理好

杭州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邱院长:“我跟上面也汇报过,也在沟通,怎么样去认定,认定也需要家属的参与,她是我单位的职工,虽然在工伤理赔这块,碰到一些困难,但还是会尽量配合把事情做掉。”

杭州桐庐百江镇党委副书记程贤明:“跟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我们镇政府牵头,组织用人单位和家属代表,到受理单位,一起进行工伤认定的申请。”

徐医生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员工,口碑一直很好

卫生院和百江镇政府都表示会配合工作,赖女士表示认可。邱院长说,赖女士的母亲徐大妈是卫生院里一位非常敬业的员工,在上班路上发生意外,他们也十分惋惜。他说,在医疗服务和村民口碑这一块,徐医生一直都不错,有时候身体不适,也会带病上岗。

杭州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邱院长:“她给我们一句话就是说,她这么长时间不上班,老百姓还是有需求的,她怕老百姓找不到她,所以很早就开始上班了,包括去年开了胆结石的刀,开刀三天后就去上班了。”

接下来,村民的医疗如何保障,是一个难题

现在,松村卫生服务站少了医生,办公桌门诊日志的时间也停留在了6月13号。1400位村民的医疗如何保障,邱院长说,这也是一个难题。

杭州桐庐百江中心卫生院邱院长:“(空着的所里面还能派的出人过去吗?)暂时还真的没有合适的人选,还在考虑中,我也很头疼,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暂时还没落实好(需要时间?)对,需要时间,没这么容易的。”

桐庐百江镇政府也表态,会做好善后工作。

杭州桐庐百江镇党委副书记程贤明:“我们的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及时与我们相关部门,卫计局、交通部门、公安,做好对接,对于我们家属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工伤这块,及时跟县里进行汇报。”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夏日黄土高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啦!杭州将出台新的补助 ...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FBI前探员谈北大女硕士失联案:嫌疑人可能认识
·苏州一老太在公交上占三座 不停咒骂还要打人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