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今天开张!笕桥“小候鸟”是第一批客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12:50   

6月19日上午,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笕桥交通安全教育馆正式开张,并迎来它的第一批客人,笕桥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在交警郭警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暑期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在体验馆内进行实地复习。他们被告知,不仅自己要遵守交规,提升安全意识,更要提醒家长,在外出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今天开张!笕桥“小候鸟”是第一批客人

这是笕桥交通体验馆第一次投入使用,这个馆面积不大,只有70多平方米,而在经过精心布置之后,孩子们可以在馆内和周边的室内区域进行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实习,还能在模拟机上进行自行车和汽车的模拟驾驶,毫无意外的,汽车模拟驾驶舱几乎在数秒钟内,就“击倒”了所有孩子,后者将其团团围住。这些只有在寒暑假才短暂成为“见习杭州人”的孩子们,还无法分辨模拟机给出的雨雪天开车注意事项,他们只是对自己能亲手“开车”倍感兴奋,就算不停地“撞车”,也是如此。

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今天开张!笕桥“小候鸟”是第一批客人

据郭警官介绍,每到寒暑假,会有大量“小候鸟”来杭陪伴父母,他们对于大城市的交通法规,道路安全注意事项并不完全清楚,因而带来许多安全隐患,而许多外来务工者为陪伴孩子,经常会用电动车带着孩子到处跑,在寒暑假期间,电动车因为骑车带人,发生意外的概率也很大。

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今天开张!笕桥“小候鸟”是第一批客人

笕桥街道的活动筹办人朱琳女士称,举办这场活动是想对这些“小候鸟”们释放善意与关爱,孩子们在参加完活动后,还能得到包括文具、玩具在内的“暑期大礼包”;笕桥交通体验馆在后期会面向全市少儿开放,有兴趣的学校只需事先联系笕桥街道,确定参观体验时间,他们都将表示欢迎。

来源:杭州日报-城事通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19日上午,杭州首个公益交通体验馆——笕桥交通安全教育馆正式开张,并迎来它的第一批客人,笕桥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在交警郭警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暑期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在体验馆内进行实地复习。